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后防线遏制童话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7:19 深圳晚报

  C组3.丹麦

  后防线遏制童话再生

  本报记者李剑南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丹麦队已经连续六次闯入欧锦赛的决赛圈了,这足以说明该队是一支极具威胁性的球队。

  1992年,丹麦队曾经创造过欧锦赛上最炫目的童话,“最后一个赴宴,却拿走了所有的蛋糕。”那一年是丹麦足球历史上辉煌的顶峰,但那之后,随着舒梅切尔、大小劳德鲁普的先后隐退,丹麦队的欧锦赛之旅越走越尴尬,最近的两届欧锦赛,丹麦队都是小组赛后就回家,2000年那次,甚至连一个进球都没有!

  丹麦队并不是传统上的足球强国,这决定了他们只能依靠天才球员的偶尔闪现焕发光采。

  目前的丹麦队,防守乏力是其命门。预选赛上,丹麦队虽然以小组头名出线,但是其失球数达到9个,仅仅少于垫底的卢森堡队。丹麦队后卫非老即弱,铁打主力赫尔维格和劳尔森在俱乐部都是边缘人物,队长亨里克森已经34岁。

  格拉维森是丹麦队中场的核心人物,其充沛的体能与凶狠的逼抢在很大程度上能够缓解后防的压力,但是屋漏偏逢连阴雨,伤病使这位“中场屏障”出现了裂缝。

  丹麦队可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但很难进入四强。

  核心球员

  索伦森:

  年龄:28岁身高:1.95米体重:89公斤特点:曾创造英超单赛季扑救纪录。

  托马森:

  年龄:28岁身高:1.82米体重:79公斤特点:爆发于2002年世界杯,丹麦队进球就靠他。

  格拉维森:

  年龄:28岁身高:1.78米体重:74公斤特点:丹麦队的中场灵魂,一年来状态不稳定。

  约根森:

  年龄:29岁身高:1.80米体重:76公斤特点:技术细腻、速度快,是左路的利刃。

  基本战术

  多进一球就是赢

  中前场塞满了天才球员,攻击力强得惊人,可惜防线上只有劳尔森和索伦森算得上欧洲一流,所以全攻全守最适合他们。

  55岁的奥尔森是在丹麦队兵败2000年欧锦赛之后入主国家队的。他崇尚美丽的攻势足球,433阵形是他的挚爱。无论对手多么强大,他都会派上三个前锋,而不屑于多添一名后卫。

  从2002年世界杯至今,丹麦队只输掉了两场比赛。

  战力分析

  【总体评价】丹麦队始终是充满激情的队伍,如果能让对手攻出来,得到的机会将更多。

  强档:两边快马

  两条边的高速突破将是同组另外三支球队所惧怕的,而且先遇最强的意大利也比较有利。

  软肋:中军替补

  丹麦队最欠缺的是板凳深度,替补席上基本没有关键时刻能上场的二线队员。

  战斗宣言

  夺冠的大好机会

  丹麦队主教练奥尔森:“我已经为丹麦队找到了一种胜利的模式。两年来这种模式运转成功,这次是丹麦队夺冠的大好机会。”

  奥尔森(主帅)

  奥尔森曾执教阿贾克斯队,为丹麦队在原来简练的防守反击战术中加入了许多技术元素,进攻能力比以往有所增强。

  丹麦队小组赛程

  6月15日(星期二)0:00丹麦VS意大利

  6月19日(星期六)0:00保加利亚VS丹麦

  6月23日(星期三)2:45丹麦VS瑞典

  作者:本报记者李剑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