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家认为 荷兰最该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7:00 北京晚报

  预测欧锦赛,现在是许多人的工作和爱好。而不同的人,预测的角度、根据和出发点也不尽相同。体育媒体和足坛名宿尽可以从队伍、阵型、战术、伤病等等专业角度来预测欧锦赛的胜负,但要是换成经济学家,他们就难免要从促进国民经济这个“专业”出发了。日前,荷兰的银行业研究者就提出:本届欧锦赛,荷兰队最该获胜,因为荷兰经济将受益匪浅。

  当地时间6月7日,荷兰著名的银行ABN-AMRO(他们还是荷甲劲旅阿贾克斯的赞助商)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经济部发布了一份特别的报告——“2004年足球经济”,内容就是研究欧锦赛与各国经济的互动关系。根据这份由大量数据和表格组成的报告所说,荷兰国家队最应该在欧锦赛中获得胜利。银行家们表示,他们做出这样的结论并非因为“国家偏见”,而是因为各国的经济形势决定了结果必将如此。报告指出,足球场上的胜利,能够大大提高获胜国人民的自信心,从而刺激消费,形成连锁反应,最终将使GDP——国内生产总值得到提高。因此,经济发展速度放慢,消费者信心普遍不足的国家,将更有动力在足球场上争取胜利,荷兰正是这样的国家。

  根据这个理论,英格兰和保加利亚就位列“最不应该获胜的队伍”之中了,因为这两个国家的经济形势都相当的好。荷兰的银行家说:“基于此,英格兰会很快回到他们富裕的老家去。”

  荷兰人说得有几分道理。如今足球世界的顶尖队伍,确实有些来自经济低迷的国家,比如阿根廷。而无论积极还是消极,能够对经济形势产生影响,还真是“世界第一运动”的专利。彭延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