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人才济济阵容鼎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7:00 北京晚报
  本届欧洲杯意大利三条线的实力与韩日世界杯相比更为鼎盛,主帅特拉帕托尼没有任何理由再让蓝色军团忧伤与失落了。

  站在球门前的是被IFFHS(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联合会)评为2003年世界最佳门将的布冯,这是一位戴着手套的“外星人”。他有着超乎寻常的冷静判断和令人诧异的扑救能力。四年前在与荷兰的半决赛中,一口气防住5个点球的托尔多,只能坐在替补席上。在后卫线上,内斯塔与卡纳瓦罗这对超级中卫组成了混凝土式的防守,是当今足坛最佳后防配置。左后卫赞布罗塔助攻能力突出,能够通过边路突破为本队射手输送炮弹。右路帕努奇成名多年,防守老练得当,后插上头球攻门是其拿手好戏。

  体力充沛、抢断出色的佩罗塔与扎内蒂是预选赛的双后腰主力。但是到了葡萄牙,“野兽”加图索很可能会撬动他们的主力位置。加图索在AC米兰成功扮演了铁腰的角色,不仅作风凶猛拼抢积极,技术上的长进也令人刮目相看。同在米兰的“艺术后腰”皮尔洛将是替补之选。

  进攻中场将由托蒂、皮耶罗、卡莫拉内西3人领衔。27岁的托蒂正处在竞技状态的顶峰,他常在球场上有着出人意料的美妙射门或助攻,这位“罗马王子”将掌握意大利的进攻节奏。在左路,最具艺术气质的皮耶罗虽难改状态起伏不定的弱点,但只要他在进攻中偶尔闪现天才的灵感,就足以享受到电子记分牌上数字跳动的快感。在右路突破、速度、传球样样俱佳的卡莫拉内西,将继续被主帅特拉帕托尼所信赖,这位意籍阿根廷人将为欧洲奉献“蓝色探戈”。

  如果特拉帕托尼坚持在欧洲杯上打单前锋的话,维埃里如身体无恙铁定首发,他那精准的左脚射门,势不可挡的冲击力再辅以强有力的头槌,依然是禁区内最具摧毁力的中锋之一。

  此外,迪瓦约、科拉迪、蒙特拉都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不过“罗马顽童”卡萨诺凭着在意甲令人信服的表演,很可能会后者居上,成为本届欧洲杯最让人期待的新秀之一。稳固的防守将是意大利争夺锦标的最大砝码,维埃里和托蒂的组合对于任何球队的后防线都将是噩梦。

  意大利小组出线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对于意大利来说,本届欧锦赛的目标定位肯定是力争冠军。陈嘉本报记者李戈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