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冲金8年梦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58 北京晚报
  她曾经无比辉煌,但也品尝过伤病的痛苦;她曾经沉寂,但现在她又杀回来了,她就是中国女子柔道名将孙福明。明天,柔道奥运冠军孙福明将传递雅典奥运火炬。一脸兴奋的她对记者表示,雅典奥运会赛场再夺金牌,是自己盼了8年的梦想。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我国女子柔道名将孙福明一举夺取78公斤以上级奥运冠军,震动世界体坛,成为我国为数不多的柔道奥运冠军。从那以后,孙福明一直是中国女子柔道界公认的大姐大。但由于伤病原因,孙福明并未去成2000年悉尼奥运会。不过,孙福明很欣慰,因为名将袁华为祖国夺回了78公斤以上级奥运金牌。此后,孙福明陷入运动生涯的低谷。她于2002年宣布退役,而就在那一年,孙福明结婚了,但却一直留着婚礼未办,因为她心中还有着难舍的奥运梦。

  这次看到孙福明时,她已于2003年年底重新复出,仍然露出她那招牌式的大方微笑,而笑容中增添了几许稳重与成熟。孙福明说:“没能去成悉尼奥运会,对自己的事业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从2000年以来的这4年是自己最成熟的时刻。心态也更加平和,没有什么应该是你的,要想有所作为,就要自己去拼争。”

  在今年初举行的国内柔道锦标赛中,孙福明失利了。她说:“前面输一些比赛是好事,它使我变得更清醒,比赛失利说明我还有不足。对待任何比赛,都不能大意,要学会从输中悟出道理,坏事就能变成好事。德国、古巴和日本等国的选手实力都很强,这就要求我比赛时要处理好每一个环节,不能过多地想结果。”

  国家柔道队总教练刘永福对孙福明评价很高,他认为孙福明是一位不可多得的综合素质较高的选手。孙福明说:“这次能参加雅典奥运会,自己就十分知足了。对于一个已经30多岁的人来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出战奥运会。再次夺取金牌,是我等了8年的梦想,我要证明自己的价值,雅典赛场就是我的舞台。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再次夺取奥运柔道金牌,这是我现在最大的心愿。”

  此前,孙福明的母亲患有糖尿病,在病房里,母亲流着泪鼓励孙福明坚持到底。孙福明也忍不住落泪,她说:“现在母亲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已经回家了。”要是这次雅典奥运会能夺取金牌,孙福明想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推迟了近3年的婚礼办成。她说:“我一定要办婚礼,让我所有的朋友来庆祝,之后就准备要个小孩。”

  举起奥运火炬,还真是孙福明的头一遭。她说:“我这是第一次能亲手举起火炬,虽然只是跑一小段,但这是我一生的光荣。我要把这种好感觉带到雅典,为冲金打气。”本报记者孔宁

  大有大的难处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