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要听中文读秒高尔夫场上露怯 春兰杯上花絮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58 北京晚报

  李昌镐打破惯例要听中文读秒

  按照围棋国际比赛规定,在中国举行的比赛,棋手进入读秒后,裁判读秒用语只能是英语和中文。参加比赛的8名棋手中,除了李昌镐外,对中文都没有语言障碍。

  6名中国队的棋手就不用说了,日本队的张栩也是来自台湾,中文说的也蛮流利。因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此裁判只好征求李昌镐的意见。大出人们意料的是李昌镐也选用中文读秒。而在以往他都是要求裁判用英语读秒的。

  据裁判长金同实多年与韩国棋手打交道的经验分析,韩国棋手虽听不太明白中文数数字,但中文的数字发音节奏感强,而且有的数字发音与韩语有相似的地方,韩国人听起来并不十分陌生。对英语不是特别熟练的棋手来讲,听英语数数字总还有一个反应过程。这在惜时如金的读秒阶段是很耽误工夫的,如此看来李昌镐要听中文读秒也就不奇怪了。

  过招高尔夫球常昊李昌镐一对初级

  本届春兰杯八强战被安排在位于宁波市东南的启新高尔夫球场进行。这里远离尘嚣,风景诱人,真是修身养性和娱乐休闲的好地方。组委会方面还特意为佳宾和棋手们提供了免费打练习球的球票,这让棋手们大呼满意,连李昌镐这样的石佛都禁不住寂寞,走上球场一显身手。

  不过令这位世界围棋第一人不悦和尴尬的是,拿惯了棋子的手总是挥不好球杆。他的弟弟李英镐的评价是:“我哥哥的运动天赋应该还可以,打网球和乒乓球是很不错的,可打高尔夫球怎么如此初级。”

  李昌镐球技不佳,他的对手常昊其实也好不到哪儿去,昨天上午他连挥了一通杆,结果也就是五六十码的水平。常昊说,在高尔夫球场上和李昌镐差不多,没有天赋。可能永远也不会打出小鸟球,但在第二天的围棋比赛中一举获胜还是有希望的。(本报宁波今晨专电)记者傅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