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常昊要上演“围棋诺曼底” 欲突破历史提前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58 北京晚报

  本报宁波今晨专电(记者傅力)被认为是中国围棋翻身机会的第五届春兰杯八强战,今天上午在宁波开盘。常昊与李昌镐,胡耀宇与张栩的两盘对局格外引人关注。如果常昊和胡耀宇能在比赛中胜出的话,中国围棋队将在春兰杯历史上首次实现包揽四强,提前夺冠的壮举。另两场对局都在国内棋手间进行,周鹤洋对古力,王磊对彭荃。

  春兰杯创办之初,无论是企业还是棋迷,都热切希望土生土长的春兰杯能留在中国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一次。然而4届风雨,“韩流”汹涌,春兰杯一直流落他乡。春兰杯总为他人做嫁衣,这样劳民伤财地办下去还有意义吗?在人们的疑问中,第五届春兰杯虽勉强续办,但中国棋院给参赛棋手下达了最后通牒式的必胜令,被称为“春兰保卫战”的第五届比赛去年年底在北京打响。

  已无路可退的中国棋手终于爆发,9人出战有6人进八强。韩国队只有李昌镐一人硕果仅存,日本队也只有一个张栩幸免于难。近来李昌镐的状态不好,国内连续负于崔哲瀚、宋泰坤等小将。6月5日的富士通杯八强战上又败于依田纪基。本次八强战,担负阻击任务的常昊如果胜出,中国队就算是大功告成。

  昨天的欢迎会上,常昊说:“二战诺曼底登陆成功60周年纪念日刚刚过去,那一天成为二战的转折点。我也希望6月8日首战能成为我对李昌镐作战的转折点。”

  胡耀宇的发言则有点笑里藏刀的味道:“张栩现在在日本国内比赛很多,我希望能帮他一忙,赢了他,好让他尽快回国忙别的赛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