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火炬接力故事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0:06 今晚报
  雅典奥运火炬接力今天上午在北京进行。昨天,148名火炬接力手已经齐聚北京,准备完成各自人生中最具怀念价值的400米。在此次火炬接力的筹备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故事——

  奥运火炬接力故事多
李素丽桑兰天天健身
  北京的公交劳动模范李素丽将在接力中跑第四棒。李大姐告诉记者,她最近天天都要跑上几圈,一个多月下来,身体素质提高了,耐力也明显增强,轻轻松松地跑完火炬接力全程没有问题。李素丽目前担任着很多社会职务,健身的时间很少。她表示,火炬接力不仅体现了奥林匹克的魅力,也促使自己加入了全民健身的行列,她的感觉好极了。

  北京2008年的奥运形象大使桑兰,也在积极准备着。虽然桑兰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别人的帮助下跑完400米,还是推着轮椅前进,但她说,她具备了跑500米的体力,不会靠别人的帮助。

  姚明跑“最后一棒”

  在7日的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透露,姚明将以独立身份的中国运动员跑最后一棒,但蒋副主席强调,姚明也有可能缺席,毕竟这需要与姚明的赞助商协商。

  雅典火炬接力北京站负责人克里斯蒂小姐告诉记者,在中国的火炬接力手中,她最熟悉姚明,对他出神入化的篮球技巧深感佩服,如果姚明出现在火炬接力现场,即使遥远的希腊人民也会感到骄傲的,因为篮球在希腊很受欢迎。

  但是,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火炬接力现场只能出现TOP计划赞助商的产品商标,由于姚明已与“锐步”签约,锐步公司当然希望自己的代言人能穿着带有“锐步”标志的衣服参加备受关注的火炬接力活动。然而,这是国际奥委会和其他奥运赞助商不能容忍的。因此,蒋主席希望大家都以大局为重,协商解决这一难题。因此,目前只能说姚明参加火炬接力“有信心没把握”。

  雅典为何偏爱北京

  在全球33个城市的火炬传递活动中,雅典奥运会对北京厚爱有加,给予了北京8日和9日两天的时间,其它城市都仅有一天。对此,克里斯蒂解释说,8日是中国高考的最后一天,如果这一天进行接力,势必要进行交通管制,学生们奔赴考场会遇到很多困难,所以只能延长一天。而雅典方面也非常希望火炬能登上长城进行展示——这毕竟是中国在全世界最具影响的历史景观。综合考虑,雅典决定要让火炬在北京停留两天,一天上长城,一天在全北京55公里的经典线路上进行展示。李大勇(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