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足球青少年投资节衣缩食 贫穷国青寒酸出战土伦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0:02 黑龙江日报

  如果不亲自跟随青年队出行,你很难体会到中国足球在青少年上投入的力度有多大。本次出现在土伦杯上的中青队,几乎过的是“节衣缩食”的苦日子。

  让中青队首先自感落后的是装备。虽然国家队已经换上了阿迪达斯的新款球衣,但中青队穿的仍然是旧款的球衣。因为训练服不够,中青队在训练时只能穿上以前球队比赛剩下的比赛服,队员身上的号码经常是不同的。与球衣相比,中青队的球鞋更是参差不齐,在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比赛里队员脚上穿什么鞋的都有。在国青队集中时,发到队员手上的鞋还是阿迪“猎2”,那是1998年时的老款,鞋又硬又磨脚,而国家队早已经穿上了阿迪的“猎6”鞋。无奈之下,比赛用鞋只能让队员穿从各自俱乐部带来的鞋。

  更让国青队感到不适的是比赛用球,在来之前教练组已经了解到这次比赛要采用阿迪的新款球,当时他们曾经提出能否把国奥队训练时剩下的新款球拿来让国青队适应一下,却无任何回音,最后带到法国来的还是飞火流星。几场比赛下来,国青队员普遍反映对新球不适应,打门和传球时总是掌握不好力度。

  在生活上,这次国青队也是比较艰苦。因为出来之前没有想到能够小组出线,国青全队只带了4000美元的经费,大约合3200欧元。在巴黎机场转机租用大巴就花费了300欧元,吃饭又花了200多欧元,这之后国青队就开始精打细算。下榻的酒店洗衣要6欧元一套,因为经费紧张国青队每天只好到附近的投币洗衣机处自己洗衣服,洗衣粉还是队员从国内自己带来的。

  最大的困难还是吃饭,国青所在旅店提供的伙食很差,每天只有米饭和意大利面,再加一个鱼排或鸡排。以前国家队外出比赛也曾经遇到这种情况,但球队都能自己加餐。但这次国青出国前,被告知前往欧洲不用带食品,而因为经费有限,队里根本不敢带队员出外加餐,虽然离酒店十几米就是一家中餐馆,但国青队仍然只能在酒店里就餐。

  让我们更为心痛的是,这支国青队是参加2008的奥运队,中国足协还是相当重视的,而且他们是青少年组的最高级球队,享受的应该是最高的待遇。我们不禁要问,中国足球狠抓青少年足球建设抓到哪里去了?(生活报)

  作者:今天,诺曼底登陆60周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