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进攻实力锐减析因--评女排大奖赛辽宁负江苏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0:00 中国体育报

  辽宁女排进攻实力雄厚,这是我国排球界公认的。看看国家队大名单中的主攻和副攻选手,杨昊、刘亚男、张越红、楚金玲、王一梅,四个主攻和一个副攻都来自辽宁队。另外,辽宁女排主力中的接应齐建华,副攻手胡莹,也在国内小有名气,具有相当的进攻实力。6月3日,辽宁与江苏女排在步步高全国女排大奖赛的首轮相遇,虽然国家队选手未归队,但国家二队的楚金玲出场参战,全队的进攻实力并不差,可由于一传和二传无法为进攻提供有力地保证,所以自乱节奏,以0比3负于江苏女排。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此役三局的上半局均争夺激烈,首局更是在16平后又出现22平、23平、24平的激战,但在关键时刻,辽宁队的进攻过多地集中在主攻位置上,对此江苏队有备而来,派出重兵封堵四号位的强攻,并寻找机会防守反击。23平时,江苏队处理球失误送出一分,辽宁队以24比23率先拿到局点。江苏队一次攻由接应陆倩突破成功,24平时又换上了从法国归队的老将茅菊兰,全队奋力防守,组织三点进攻,结果两次反攻,一次由副攻手陆燕快球命中,另一次是茅菊兰手起球落拿下第一局。此局,江苏进攻以16比14超出对手;拦网双方持平均得3分;发球为1比0,江苏队多得一分;对方失误送分为6比7,江苏队少得一分。

  第二局辽宁队的问题出在17平后,江苏队3号赵云发球,破坏了辽宁队的一传,此时楚金玲正好在后排,进攻更显得没了章法,致使江苏队利用防守反击连续拿分,一轮就卡了5分之多。在这5分期间,辽宁队两次叫停,仍未能扭转局势,终以21比25再负。此局两队进攻得分差距并不大,为12比11,江苏多得一分;但发球和拦网两项技术,江苏队明显占优,分别为2比0和5比2。这也是辽宁队无法保证进攻实力的两个重要因素。

  第三局几乎是第二局的翻版,只是双方相持到18平后,辽宁队再次卡轮。虽然二传手适时地组织三号位的快攻突破,但还是未能打破僵局,以20比25失利。

  辽宁女排是上个赛季的第三名,而江苏女排则仅获第九名。国家队选手缺阵无疑是辽宁队实力不足的主要原因,但此役由于发球、一传和二传发挥不理想,致使进攻的实力未充分施展出来。而江苏队除了国家青年队陆倩、陆燕外,主攻手张慧的进攻也颇具威胁,形成多点攻的主动局面。因此,胜负的天平倾向江苏女排。从总得分看,江苏女排三项主动得分技术都领先于对手,进攻为45比36;拦网为11比9;发球为5比2,惟有失误送分多于辽宁女排,为18比15,这也是这支年轻队伍需要改进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