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男子橄榄球队首次公开亮相 激战国际排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9:56 中国体育报

  6月13日,国家男子橄榄球队将在上海迎战新加坡国家队,这是今年国际橄榄球排位赛亚洲三边赛的第二场比赛,同时也是国家十五人制橄榄球队在公共体育场的首次亮相。

  目前国际排名第40位的中国男子橄榄球队处于世界中游水平,身体素质和条件比较好,但是由于国家集训队在一起训练的时间短、年轻队员居多,队伍的整体意识和战术配合还很不到位,在面对身体灵活、整体战术配合熟练的新加坡队时,取胜还有一定难度。“目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前队伍的心态和训练气氛很好,队员积极性很高,我们有信心并将尽全力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国家队教练张钧惠对记者说。

  今年的国际橄榄球排位赛亚洲三边赛中,中国、中国香港和新加坡队同在一组。在6月5日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以一半主力阵容出战的中国队2比9输掉了比赛。“中国香港队的水平要明显高于我们,在以前的十五人制比赛中,我们只有一次和他们打成了平手。随着我们水平的提高和比赛的锻炼,对于这场比赛全队都很重视,认为是取胜的好机会,但是没料到队员赴港的手续上出了问题,勉强‘拼凑’了16人的队伍赶去比赛,都没有满足每支队伍至少22人的参赛要求,所以失利也在情理之中。”提起几天前的比赛,张教练不由得为错失打赢对手的良机而遗憾不已。

  国家男子橄榄球队从5月17日开始在上海集训,共计30名队员,分别来自中国农业大学、解放军体育学院和上海体育学院。在这支由军队干部、体育教师和大学生组成的队伍中,三分之二是二十岁出头的新队员,参加橄榄球训练一、两年左右,其中“球龄”最短的只有9个月。“现阶段,技战术意识和实战经验方面的参差不齐是这支队伍亟待解决的问题。”张教练介绍说,“不过在这时老队员的作用才恰恰体现出来了。”这些所谓的“老”队员其实才二十五、六岁,但是都打了近十年的橄榄球,在完成自身训练的同时,还经常对年轻队员进行一些技术指导,在帮助队员尽快融合、形成整体风格方面起了很关键的作用。

  “橄榄球运动目前还属于非奥运项目,在国内的普及程度不高,参与人数也很有限,这给国家队队员的选拔和国内交流比赛带来一定难度。”张教练说,队员们凭着对橄榄球运动的热爱,克服了装备不足、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困难,积极地参加训练比赛。这次队伍的训练被安排在上海一家以驻华外国人为主的业余橄榄球俱乐部中,每周末队伍要和老外的队伍打教学比赛,不放过任何一次实战演练的机会。由于橄榄球这项运动多在大学中开展,比赛也集中在中国农业大学等校园体育场进行,这次将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场进行的和新加坡队的比赛将是国字号十五人制球队“走出校园”的第一次亮相。除了向在校大学生赠票之外,主办方还将售出部分门票,届时会有更多人观看到国家队的精彩比赛。(晓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