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网综述:阿根廷男一枝独秀 俄罗斯女全面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悬念丛生、冷门迭爆的法国网球公开赛6月7日在巴黎落幕,美国、西班牙、比利时等网球强国在本届比赛遭遇滑铁卢,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终结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名将。费德勒、费雷罗、罗迪克、休伊特、威廉姆斯姐妹、海宁和毛瑞斯莫等名将在比赛中纷纷出局,阿根廷和俄罗斯则异军突起,最终结果让人大跌眼镜:非种子选手高迪奥和年轻的梅斯金娜出人意料地夺得男女单打冠军。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男单:阿根廷一枝独秀

  阿根廷只有7人参加男单比赛,远远少于东道主法国的21人、西班牙的19人和美国的10人,但他们的战绩却出奇的好:他们有4名选手进入八强,3人进入四强,决赛更是史无前例地在阿根廷选手之间进行。

  阿根廷媒体多把本次法网的战绩归功于民族英雄维拉斯,正是他在1977年夺得法网男单冠军,推动了网球在阿根廷的普及与发展,这个足球国度的青少年也越来越多地参与到网球活动中。

  维拉斯则显得很理性,他认为阿根廷网球之所以有今天,应该归功于西班牙,因为阿根廷近些年来一直在向这个网球强国学习;另一方面,许多在国外执教的阿根廷教练纷纷回国,并将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给祖国的网球事业。还有就是,卫冕冠军费雷罗带伤上阵;费德勒、罗迪克等选手不谙在红土场作战;老将阿加西的英雄迟暮……众多客观因素促成了阿根廷在本届法网的崛起。

  但一次法网冠军还说明不了什么,阿根廷要想证明已经超越美国、西班牙等网球强国,奠定了在国际网坛的王者地位,仅仅夺一个法网冠军还远远不够,他们还需要在温网、美网、澳网及戴维斯杯等国际大赛中有所突破。

  女单:俄罗斯全面崛起

  俄罗斯美女梅斯金娜和杰缅季耶娃之间的决赛虽然谈不上精彩,但两人一路杀进决赛,不断在创造新的历史:第一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四强;俄罗斯女选手首次会师法网女单决赛;梅斯金娜夺得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个法网冠军。

  俄罗斯选手本次夺冠也有海宁和威廉姆斯姐妹受伤病困扰、不在最佳状态等因素,但战胜毛瑞斯莫、卡普里亚蒂等一流选手也足以说明两人的实力非凡。再加上俄罗斯在本次比赛中还有沙拉波娃、兹沃纳廖娃、库兹涅佐娃、彼得罗娃在女单比赛中也战绩不俗,杰缅季耶娃还和库兹涅佐娃一起夺得女双比赛的亚军。作为一个新的集体,俄罗斯女将已经全面崛起。

  正如该国网协主席塔尔皮谢夫所言,俄罗斯女将很可能在今后几年统治国际女子网坛。(王世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