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圣火传递为高考“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9:26 河北日报

  本报北京6月7日电(记者赵晓清)按照日程安排,雅典奥运圣火北京传递活动在6月8日举行,最终却改在了9日,北京也成为惟一一个火炬停留两天的海外传递城市,个中原因给人们留下了疑问。今天,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揭开谜底:“我们中国有自己的特殊国情,大家都知道高考的重要性,所以我们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经过与雅典奥组委的积极协调,成功地进行了时间调整。”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蒋效愚说,按照火炬全球传递的总日程,北京传递活动安排在汉城之后的6月8日进行。然而,这一天恰逢中国高考日,而历时将近9个小时、涉及北京五个区、规模宏大的传递活动,对交通将产生较大影响,势必会影响考生赶赴考场。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为确保没有一名考生因此受到影响,北京奥组委与雅典奥组委进行了协调,并最终征得了他们的同意,将活动改在了9日进行,8日成为休息日。

  雅典奥组委新闻官克里斯汀女士进一步揭秘道:“正如蒋先生所说,此次改期是为中国的高考让路。但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奥运圣火传递到中国长城,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而一天的传递时间显然是不够的,这也是雅典奥组委决定将北京安排为两天的重要因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