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雅典奥运会女排分组揭晓 中国女排“与狼共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8:4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慈鑫)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排联在雅典正式公布了2004雅典奥运会男、女排比赛的小组抽签结果。中国队分在B组,与卫冕冠军古巴、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欧洲排名第一的俄罗斯、欧洲奥运资格赛冠军德国等强队同组,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就将面对诸强的轮番挑战。

  参加本届奥运会排球比赛的共有男女各12支球队,他们均被分为A、B两个小组打单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循环比赛,成绩最好的两支从小组出线后进行交叉赛。

  8月14日将首先开始女子比赛,中国女排第一个挑战的对手就是美国队。

  在去年世界杯上,中国女排苦战五局艰难战胜美国队。本届奥运会,两个老对手又将在排球比赛的首日再次过招。

  中国队此后将隔日与一个对手交锋,按时间排序分别是多米尼加、古巴、德国和俄罗斯。从实力上说,古巴、德国、俄罗斯以及中国、美国五支球队谁小组出线都不意外。

  与中国队所在B组相比,女子A组的形势要明朗很多。东道主希腊、非洲冠军肯尼亚以及亚洲的韩国、日本将很难与巴西、意大利两强争夺出线名额。

  男排分组也在昨天揭晓,B组同样又成为死亡之组。现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巴西、意大利与俄罗斯、美国四支强队在B组聚首。A组中则包括卫冕冠军塞黑以及法国、阿根廷、波兰等队。男子比赛将从8月15日开打。怎样看死亡之组

  每当在一个重大比赛的分组揭晓后,有关上上签还是下下签的分析都将充斥报端。不可否认,在小组中避免遇到强手劲敌,多遇到点面瓜菜鸟当然是好事,但出现这种结果的概率真的很低。

  至少,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中国队总很难遇到龙哥那样的抽签高人。

  能进入奥运会或其他重大赛事决赛阶段的球队,本身就具备相当的实力,更何况,顶尖的高水平队伍一定会被这样规格的比赛网罗进去。一个有实力的球队不会在“人算不如天算”的抽签上付出太多精力,也不需要舆论为自己的好签道喜或坏签同情。

  此时的中国女排亟待解决的不是对手是谁,或强或弱的问题,而是在没有赵蕊蕊的情况下,怎样利用最短的时间让自己世界第一的称号名副其实。去年的世界杯,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全胜而归,但获得奖杯的同时也未免有些遗憾,因为俄罗斯的没有参赛,让世人对中国队夺冠的评价不得不有些保留。这一次,与俄罗斯同组,正是中国姑娘们正名的好机会。

  “棋逢敌手,方显英雄本色”,中国女排,是死亡之组又怎样。慈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