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用残酷的防守勒死湖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8:27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记者 陈伟丹
比赛还没有结束,一直高喊着“湖人前进”的主场球迷就开始提前离开了球场。杰克逊放弃了犯规战术,在比赛还剩1分多钟,落后9分的情况下湖人已经提前缴枪。

  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NBA总决赛首场比赛如约而至。在人们准备看一场湖人四大天王如何联手歼灭活塞的时候,意外看到了一出由拉里·布朗导演的防守大戏。在比卢普斯的率领下,活塞将士以闻名全联盟的窒息式防守遏制了湖人的进攻,客场87∶75击败了湖人,总决赛比分上1∶0领先,令湖人的主场优势在顷刻间化为乌有。此役,除了OK组合还能勉强支撑外,湖人全线哑火,命中率甚至不到40%。

  尽管比赛打的并不好看,尽管比赛风格并非正统,但活塞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解决任何问题!控制住比赛节奏,拉里·布朗放弃了对流传在全联盟对付湖人队的砍鲨战术,转而将防守重点放在湖人的其他队员身上。本·华莱士在首节两次犯规后干脆被换下场,坎贝尔、甚至是拉·华莱士接过防鲨重任,尽管并不成功,但他们却成功消耗了大鲨鱼的体力,令后者疲于应付。在臂长惊人的普林斯面前,科比27投10中的糟糕表现,不仅浪费了很多机会,而且还导致其他湖人缺乏出手机会,准头大降。奥尼尔16投13中得到了34分11个篮板,但科比在本场第四节中碌碌无为,将追赶13分分差的重任全部推给了奥尼尔。此前手中没有总冠军戒指的马龙和佩顿分别只有9投2中和4投1中的表现。

  活塞的得分利器比卢普斯得到了22分,汉密尔顿12分,拉希德·华莱士和普林斯分别得到14分和11分。

  人们甚至感觉不到湖人身上都发生了什么,他们就倒下了,倒在活塞密不透风的盾牌式防守面前。如果不及时调整战术,周三的比赛,湖人的明星们还是不能从活塞的草民身上占到任何甜头。

  砍鲨不如放鲨

  这是拉里·布朗第二次在总决赛的第一场击败湖人了,但是上一回他率领的费城76随后就被湖人连扳四场,败下阵来。这一次好

  像情况有些不同。他松开了围剿大鲨鱼的网,而勒紧了湖人其他球员脖子上的绳。同时再一次证明了湖人在挡拆战术面前是如何的束手无策。

  禅师在本周三面临着一场不能失败的比赛。在2、3、2的主客场安排上,湖人将在奥本山宫连续打三个客场,周三第二个主场是决定他们前途的关键战役。

  老布朗放弃了砍鲨,他几乎放任大鲨鱼在斯台普斯畅游。34分11个篮板,奥尼尔的答卷很令人满意。但与此同时,科比不仅用27次出手证明了自己的可以命中10次之外,更验证了媒体一贯指责他不善于判断出手机会的言论并非空穴来风。

  除了OK组合外,湖人没有一人得分超过5分,马龙和佩顿加起来才得了7分。这就是活塞令人窒息的防守。他们能以最低的得分获得东部冠军,就能把西部冠军的得分控制在最低。手刃森林狼的纳什、扼杀马刺的费舍尔不仅准星全失,而且在活塞恐怖的防守面前连轻松出手的机会都没有,湖人的命中率甚至没有超过40%。

  我一直疑惑于湖人群星的集体疲软是不是老布朗战术的成功。那么低的命中率,还告诉人们湖人的轻敌和随意性。除了大鲨鱼外,手哆嗦的毛病在全队传染。可以说是湖人自己打败了自己。(厦门日报)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