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奥运圣火明晨抵京(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8:03 东方网-文汇报
  148位火炬手参加传递,全程55.6公里,历时9小时

  驻京记者吴筠报道

  本报北京6月7日专电北京奥组委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了雅典奥运圣火在京传递的方案,148位火炬传递手的排序名单也同时宣布。

  据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介绍,雅典奥运圣火将于6月8日清晨抵达北京,6月9日正式进行传递。届时两架搭载雅典奥运火种盒的传递包机将于8日凌晨4时20分和7时20分先后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机场将举行一个隆重而简短的火种迎接仪式,之后奥运火炬将在长城举行展示活动。

  6月9日早晨8时,在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火炬传递出发仪式,随后经过长安街、崇文门、天坛、国家体育总局、东便门、建国门、CBD商务区、朝阳门、王府井、故宫后门、中南海、西什库大街、什刹海、奥林匹克主场馆建设工地、大运村、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北京代表性区域,最后到达终点颐和园,并在颐和园举行隆重的庆祝晚会。接力传递全程55.6公里,预计历时9小时。共148名火炬手和35名护跑手参与传递。

  在引人关注的火炬手名单中,既有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这样的高级官员,他将出任第一位火炬接力手,也有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既有全国劳模李素丽,也有中国著名歌手宋祖英、刘欢;其中年纪最小的火炬手是北京行知学校的14岁的学生郭少欢,年纪最大的则是73岁的北京市民那忠。另外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将出任最后一棒。

  7日,雅典奥运会北京火炬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火炬手桑兰(中)、桑雪(右二)、李素丽(左二)等在新闻发布会上共同举起雅典奥运会火炬。

  新华社发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