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匹黑马蹦出来:高迪奥大逆转 活塞干掉湖人(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7:56 潇湘晨报
  一天之内,我们看到了两个超级大冷门,两匹大黑马。

  法网男单决赛,非种子选手高迪奥在科里亚面前已经没有多少机会,先输两盘后他曾经想退出比赛,但是科里亚意外地拉伤了,冠军几乎是拱手送到了他的面前,而冷门也爆得让人不可思议。

  仅仅几个小时之后,湖人队也栽了,没有栽在伤病上,却栽在了拉里·布朗的圈套里,奥胖疯狂地投篮,出色地罚球,但湖人还是输了,在他们的主场,输给了一点都不起眼的活塞。

  又见冷门,又见黑马。

  法网冠军非种子

  本报综合消息一个实力强大的猎手有时喜欢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但是这出戏在昨天凌晨的法网男单决赛中并没有演成,而是上演了另一场翻盘好戏——非种子选手高迪奥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反败为胜,3比2击败了同胞科里亚,最终在“阿根廷德比战”中笑到了最后。

  一上场,志在必得的科里亚就摧枯拉朽般地以6比0和6比3连胜两盘,高迪奥赛后说:“当时我太紧张了。”正当现场观众以为这场“德比战”又像女单决赛一样草草收场之时,高迪奥开始彻底清醒了。不仅擅长的底线对抽没有让科里亚占到任何便宜,移动当中处理网前小球也恰到好处。6比4,他扳回一盘。

  第四盘1比1平时,科里亚的大腿拉伤了。在叫来医生简单治疗后,他像换了一个人,走路一瘸一拐,还不时地跳一跳,几乎不移动,只打了十几分钟就以1比6失利。可是到了第五盘,他又恢复过来了,还连续破发成功。难道科里亚想玩“猫捉老鼠”?这出举动也让高迪奥有点不知所措,他赛后说:“碰到受伤的对手,有时你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打。不过没有影响我,第四盘时我已经在考虑第五盘了。”赛后,科里亚解释说:“我的大腿痉挛了。涂上了药物以后,医生告诉我大概要10分钟后就能恢复了。这就是我为什么第四盘尽量不移动的原因。第五盘,我尽力不去想它,努力地跑动。”6比5领先时,科里亚获得了赛点。高迪奥说:“这时我在想可能比赛就要结束了。”但还没那么快,受伤的科里亚在高迪奥的满场调动下力不从心,两个赛点都把球打出了界外,最终以一记击球出界让状态更好的高迪奥在长盘决胜中8比6胜出。

  湖人输在家门口

  据新华社电 87∶75。活塞队以密不透风的盾牌式防守,挡住了科比的锐利进攻,频频迫使奥尼尔走上了罚球线。“大鲨鱼”奥尼尔虽然苦练成“罚球线必杀技”,但仍难以挽回败局。最终,湖人队这支“利矛”在自己的家门口被活塞“坚盾”折断。

  活塞队从第一节开始就举起“坚盾”,左遮右拦挡住湖人频繁的进攻,还乘机刺出自己的利剑,以22∶19领先结束这一节。当奥尼尔为本队取得前8分时,湖人队其他队友则处在全部熄火状态,而活塞队此时却四处开花,得分不断。科比此节投篮显得很勉强,多次不中。

  上半场结束时,奥尼尔12罚8中,罚球线成了他的得分线。活塞队经常是两三人同时要“塞住”奥尼尔,俗话说好汉难敌四手,更何况现在有六只手在等待奥尼尔,奥尼尔曾连续两次放弃进攻,传球时失误。年龄和体力制约了这条昔日势不可挡的“大鲨鱼”。

  活塞队的成功还在于有效遏制了科比的进攻,科比全场得25分,这再一次证明了活塞队是一支在防守时能给对手造成强大压力的队伍。而湖人队其他队员在这样的强大压力下,更是无从发挥,除了奥尼尔依靠神勇独得34分外,其余队员得分加起来才16分。“0.4秒专家”费舍尔在有很多秒的情况下,发挥失常,几次远、中、近投都不中。“铁肘子”马龙没有了昔日霸气,靠溜底线得科比一个妙传,首得2分,他和佩顿两员老将总共只得了7分。

  全场比赛,湖人队内线表现顽强,外线则一塌糊涂,三分不多,中投失准。反观活塞队,前三节有两节都领先对手,活塞队比卢普斯拿到本队最高分22分,拉希德·华莱士拿到14分,汉密尔顿拿到12分,普林斯得到11分,本·华莱士得到9分,汉密尔顿在科比的积极防守下发挥一般。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