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比卢普斯碰上湖人就发飚 活塞1号让“禅师”臣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2:54 东方体育日报

  比卢普斯骄傲地伸出双手的三根手指,在他周围是一群还没有清醒过来的湖人球迷。活塞昨天的胜利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打击,甚至对胜利者也不例外。

  理查德·汉密尔顿在东部决赛中的表现给湖人留下的印象是如此根深蒂固,以至于在第一场总决赛中,西部冠军忘了活塞的后场其实是两个人组成的。比卢普斯那三根手指背后的隐喻也不难猜解:这是他本赛季第三次在湖人身上砍下20分以上。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去年11月的两场常规赛中,比卢普斯在短短5天时间里就在与湖人的比赛中分别得到29分和24分。与此相比,昨天比卢普斯的22分虽然不能算高,但57.1%的命中率外加4罚4中,却让比卢普斯对湖人的进攻效率更上一层楼。

  不管湖人愿不愿意承认,在季后赛中他们吃的亏更多是来自对方的组织后卫,而不是得分后卫。与马刺后卫帕克曾经做过的一样,比卢普斯的得分并无太多花俏,不是中近距离的跳投就是朴实无华的上篮,但是从比赛一开始他就用身体对抗唬住了佩顿,随后又在挡拆中频频找到投篮空当。

  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不得不承认,他的球队对比卢普斯的防守是失败的,他说:“比卢普斯的体力和爆发力都相当出众,结实的肩膀让他可以借助挡拆杀出一条血路。我们所能做的是不断给比卢普斯施加压力,但是他始终应付得很好。”

  比卢普斯在自己7年的NBA生涯中已经换过6支球队,他认为目前活塞的进攻手段最合自己的口味。比卢普斯说:“拉里·布朗教练对我的得分能力一清二楚。这个赛季,我们的大部分进攻套路都是围绕着挡拆配合展开的,这也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挡拆型球员。”

  也许比卢普斯应该伸出四根手指,因为在上赛季的一场常规赛中,他甚至曾在湖人面前得过33分。当然,比卢普斯对这场胜利的贡献远不止得分那么简单,队友拉希德·华莱士说:“比卢普斯用自己的表现把全队牢牢团结在一起,每到湖人准备反攻的关键时刻,他都会告诉我们放慢节奏,别让对手浑水摸鱼。”

  活塞主帅布朗对组织后卫的要求向来是“助攻第一,得分第二”,但是对反其道而行的比卢普斯,老布朗还是不得不夸奖道:“谁都知道我对组织后卫最苛刻了,那是因为我向来把他们看作球场上的助理教练。在我看来,比卢普斯的得分不是自私,而是在助攻上作出了伟大的牺牲。”作者:本报记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