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用好新人 增强冲劲--联赛杯只是现代队试金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7:02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翟伟摄
  对人员不整的现代队来说,中超联赛杯只是一个试金石。从中超杯中,不仅要找出现代队的问题,还要总结出一套有效的技战术组合,这一点在昨晚中超杯第二回合中算是找到了:这就是绝不能保守,要大胆起用新人,加强进攻。

  中超联赛杯首回合比赛中,以大部分新人出战的现代队大败而归,虽然这证明现代队替补队员的水平差距,但也不能因此否认新人在现代队中的作用。从中超联赛前4轮看,最让人们兴奋的是京沈之战两名新人为现代队带来的活力,昨晚的中超杯中同样如此。上半场以全部主力出战的现代队几乎没组织起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杨祖武赛后也承认:上半场打得太保守。下半场换上小将闫相闯后,右路进攻大大加强,闫相闯的速度突破给两名“外援”创造出很多的破门机会。

  现代队教练组的一位教练表示,中超联赛每一场都是生死战,绝不能掉以轻心。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保住联赛成绩,教练组轻易不敢冒险起用新人。从某种程度看,现代队中超联赛前3轮比赛中连平3场,该赢的球也没有拿下,一方面是因人员不整,另一方面用人上的保守也是一个主要原因。对于北京球迷来说,最为在意的不完全是最终结果,而是能有一个精彩的过程。保守也许会给现代队带来暂时的成绩,但绝不会打造出一支富有朝气、极具特点的球队。

  当然对闫相闯这样的新人,在技战术上仍需雕琢。他在首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是因为大家对他特点还不了解。而昨晚在对方盯防后,闫相闯虽仍有不错发挥,但比他第一场表现逊色了一些。闫相闯要想真正成为锋线上的尖刀,仍需假以时日。不过,现代队能否从长远出发,多给新人以机会,也需要教练组拿出勇气和魄力。

  本报记者张军

  图拔:达到了预期目标杨祖武:“外援”渐入佳境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