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斗牛士"VS"黄金一代" 伊比利亚之争出线关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刘宁)在西班牙马德里的几个赛季,他们是亲密无间的队友。而今年夏天在葡萄牙,他们将是“不共戴天的仇人”。作为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的领军人物,劳尔和菲戈将代表他们各自的国家队再次步入欧洲足球的最高殿堂——欧锦赛,为谁将成为伊比利亚之王而战。

  尽管都被称为“欧洲的巴西队”,但国际大赛中过早出局却成为西班牙和葡萄牙队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相同命运。这对伊比利亚半岛兄弟在被命运之神一次又一次地作弄后,今夏欧锦赛上,他们又被放到了同一个小组——A组。欧锦赛上进入八强,是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首要目标。而小组赛阶段,两队之间的对决无疑将是实现这一基本目标的关键所在。

  作为小组中最被看好的两支球队,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之利的葡萄牙队和状态日趋稳定的西班牙队,击败实力和名气远在自己之下的俄罗斯和希腊队,进入八强,不存在大的问题。

  西班牙队队长“金童”劳尔说:“在葡萄牙作战,会有更多的西班牙球迷到场为我们助威,我们不会错过这样的好机会,葡萄牙的夏天将属于西班牙。”尽管在本届欧锦赛预选赛阶段,西班牙“斗牛士”们战绩不佳,不得不通过附加赛才搭上进军葡萄牙的末班车,但在预选赛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他们就以2:0战胜了希腊队。因此,在决赛阶段再次面对希腊队,“斗牛士”们心理优势十分明显。

  在以往的比赛中,西班牙队同俄罗斯队交手次数不多,但从实力来看,俄罗斯队明显在西班牙队之下。以技术见长的“斗牛士”们面对打法相对简单粗糙的俄罗斯队,只要他们控制好节奏,打出自己的风格,获得3分应该不是问题。而且俄罗斯队人员不整,队员依然受到兴奋剂事件的困扰,使得该队在本届欧锦赛上很难有所作为。葡萄牙方面,尽管菲戈领衔的“黄金一代”已经没有了四年前欧锦赛上的锋芒,但以曼联球星克·罗纳尔多为代表的“白金一代”已经逐渐成长起来,他们的激情加上“黄金一代”的经验必将使葡萄牙队成为欧锦赛上一股令人生畏的力量。

  希腊队在热身赛中与葡萄牙队1:1战平,但那是在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接手队伍后不久。现在,经过队员们的磨合,斯科拉里这位曾经带领巴西队获得第五个世界冠军的“争议教练”已经找到了激发葡萄牙队潜能的办法。

  斯科拉里说:“我们有一支令人生畏的队伍。以前,球队更加强调个人的力量,现在他们已经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们应该利用主场作战的优势做出一点成绩来。”

  葡萄牙队的领军人物菲戈对于自己的球队更是充满了信心,他说:“我会很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6月20日,菲戈率领的葡萄牙队将在里斯本接受劳尔领军的“斗牛士”们的挑战。届时,谁将成为伊比利亚之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军欧锦赛八强,人们拭目以待。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