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徐济成:老布朗设下温柔陷阱 黄泥纲湖人先折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 (新华社记者 徐济成)

  奥尼尔很强大,从力量、技术和经验上看,NBA无人能够在三分区内阻挡他。那么,奥尼尔有弱点吗?有。第一不再年轻,体力有限;第二身躯庞大,防守移动缓慢。

  这就是老布朗把34年NBA经验磨成一副眼镜,然后从奥尼尔的强大中看出了活塞队取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胜的机会。不知道老布朗是不是读过“田忌赛马”的故事,但是今天他用的战术,就是经典的田忌赛马的NBA翻版。

  纪律严明的活塞队忠实地执行了老布朗的战术,不管奥尼尔如何在篮下逞强,队员们知道,那是他在过量消耗着自己有限的体能,活塞队员就像黄泥岗上的梁山好汉,在给湖人下了蒙汗药之后,耐心地等待着“倒也”、“倒也”的那一刻到来。

  第三节,奥尼尔终于撑不住了,脚步不再迅速,转身不再华丽,就像他以前打火箭、打马刺和打森林狼一样,不管是在板凳上还是在球场上,32岁的奥尼尔至少需要整整一节的比赛时间来休息和调整。而在对抗更为激烈的NBA总决赛中,奥尼尔需要调整体力的时间和频率就应该更多。于是,总决赛对于老布朗来说变得非常简单:活塞队只需要在三节比赛中顶住有奥尼尔的湖人队,在一节比赛中击败没有奥尼尔的湖人队。最后的结局就是老布朗事先的设计。

  从后往前想,我们就可以很容易明白上半场本·华莱士为什么会变得那么温柔,看见奥尼尔就退避三舍,根本不像蓝领城市底特律的精神领袖,而像一个从来没有见过世面的胆小鬼。而且活塞队没有人去夹击奥尼尔,让奥尼尔像跳芭蕾舞一样轻松得分。实际上,活塞队就怕湖人不把球传给奥尼尔,假装“胆小如鼠”的华莱士不过是老布朗给湖人下的蒙汗药和挖的温柔陷阱。

  “禅师”杰克逊在第一节打了6分钟之后便看出老布朗的计策,但是在场上的其他队员面对活塞队窒息式的防守,很自然地把球接连不断地交给无人打扰的奥尼尔,结果蒙汗药越喝越多,杰克逊始终没有唤醒自己那些喜欢看奥尼尔扣篮的球员。奥尼尔越扣越累,其他湖人则越歇越懈,当最后再次需要大逆转的时候,从科比到“湖人炮兵”都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这是一场教练之间的较量,胜利者是统领弱队的拉里·布朗。但是“禅师”手下的湖人毕竟拥有强大的奥尼尔和科比,不让他们在下一场掉进另一个陷阱,是湖人教练组需要考虑的当务之急。

  (徐济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