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穆里尼奥指出新核心力量 上任后首笔收购已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6:29 新华网

  在斯坦福桥亮相的第一刻,穆里尼奥就给出了一个令全英格兰“震惊”的形象。除了狂妄,还是狂妄,葡萄牙人的一言一行都给人这样的感觉,不过就此认定穆里尼奥会与全英格兰为敌还为时过早。葡萄牙人决不是狂妄的傻子,在一番豪迈的宣言后,用实用战术赢得冠军联赛冠军的穆里尼奥已经开始在切尔西实施“实用”的策略:首先是为自己留些后路、缓和与英格兰舆论的关系,然后还有扶植自己的“势力”。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自从阿布入住斯坦福桥以来,切尔斯基就一直致力拿下一座有分量的奖杯。拉涅利将切尔西带到了联赛第二,冠军联赛进入四强,还是不能摆脱被解雇的命运,足见阿布对冠军的重视。穆里尼奥的“狂妄”一度让人感觉他也试图一口气吞下所有的冠军,但没想到葡萄牙人却适时地保持了低调。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穆里尼奥已“谦虚”许多:“我不害怕说这些,但我不会说我们(本赛季)就能拿到冠军。”在夺冠问题上,穆里尼奥做了一点保留,并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很低”的目标:“给我4年时间,我就能拿到冠军。”

  切尔西历史上仅在1955年获得过一次联赛锦标,再加上需要适应英超环境,收拾拉涅利的残局,对抗温格、弗格森,穆里尼奥的这个“时间安排”非常合适。但光有退路还不够,穆里尼奥还必须采取积极的举措,扶植英格兰本土球员便是他的第一步行动。刚到伦敦时,穆里尼奥曾表示球队只需要24名球员,这意味着庞大的队伍将会接受清洗,球员也可能因此而人心惶惶。不过周日穆里尼奥明确表示自己会留下那些优秀球员,兰帕德便是其中之一。“如果兰帕德离开,我是无法忍受的。”上赛季兰帕德、特里等人曾受到拉涅利重用,而他们在场内和场外又都曾对意大利人提供过极大的帮助,穆里尼奥显然很了解这一点。

  在宣扬重用本土球员的同时,穆里尼奥仍在按原计划进行球队改组,将自己的原手下带到英格兰。上周六波尔图主席宣布俱乐部已同切尔西达成协议,右后卫费雷拉将以1340万英镑的价格转会切尔西。这是葡萄牙人上任后的第一笔交易,随之而来的还可能有德科、科斯蒂尼亚。一旦这些昔日弟子到位,穆里尼奥就有机会在英格兰重现自己在葡萄牙的战术思路。(肖涛)(来源:《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