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网成就年轻一代 高迪奥梅斯金娜称王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0: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7日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在巴黎落幕。阿根廷非种子选手高迪奥在男单决赛中以3比2(0比6、3比6、6比4、6比1、8比6)战胜3号种子、同胞科里亚,成为继维拉斯在1977年夺冠之后,又一个夺得法网男单桂冠的阿根廷选手。女单决赛中,6号种子梅斯金娜以6比1和6比2轻松赢得与9号种子杰缅季耶娃的俄罗斯内战,捧走冠军奖杯。这也是法网107年以来,俄罗斯女选手第一次在法网女单比赛中夺冠。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6日的男单决赛,科里亚开场后首先进入状态,很快以6比0和6比3拿下前两盘。就在大家都以为科里亚将轻松赢得比赛时,高迪奥却在第三盘进入状态,并以6比4扳回一盘,他也因此赢来现场球迷的阵阵掌声。而在第四盘打成1比1平后,科里亚突然腿部抽筋,虽然他在经过医生短暂治疗之后重回赛场,但状态明显受到了影响,很快以1比6输掉这一盘。关键的第五盘,科里亚的状态有所恢复,双方一路战至5比5,在长盘决胜中,高迪奥终以8比6击败科里亚。

  梅斯金娜和杰缅季耶娃都是第一次进入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决赛,难免会在比赛中紧张和出现失误,而杰缅季耶娃表现得尤其明显,她在第一盘没有拿下一个发球局,整场比赛更是出现33次非受迫性失误和10次双误,梅斯金娜很快以6比1赢得首盘比赛。第二盘,杰缅季耶娃依然没有起色,梅斯金娜以6比2再下一城,整场比赛仅用时59分钟。

  莫诺佐娃是杰缅季耶娃的教练,也是第一个进入大满贯赛事女单决赛的俄罗斯选手,她曾经在1974年夺得法网和温网亚军,但她的爱徒却未能创造历史。

  男双决赛中,比利时的马利塞/罗许斯以两个7比5战胜法国本土选手洛德拉/桑托罗,获得比利时历史上第一个法网男双冠军。阿根廷的苏亚雷兹/帕斯库亚尔则夺得女双比赛的桂冠,她们以6比0和6比3战胜俄罗斯的杰缅季耶娃和库兹涅左娃。

  青少组比赛中,西班牙安杜哈尔/普霍儿以6比3和6比2战胜对手,夺得青少组男双冠军,捷克和荷兰的一对异国搭档博赫莫娃/克拉吉塞克则摘得青少组女双冠军,她们以6比3和6比2战胜一对俄罗斯选手。(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