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日国粹时隔31年二次访华 中国观众学看日本相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9:25 哈尔滨日报

  在时隔31年后,日本大相扑第二次到访中国仍然盛况空前。5日、6日两天在北京公演,据统计每日吸引了一万名左右观众到场。对于多数并不熟悉这项日本国技的中国观众来说,相扑表演处处透着新鲜和惊奇。

  “他们怎么不穿衣服”———公演开始后全身只穿着廻(兜裆布)的力士们一登台亮相,观众席上的一名小男孩就转头悄悄地问坐在身边的父母。这是他第一次看相扑,显然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不适应力士们的“暴露”穿着。

  “连打耳光”———日本著名相扑手、仅次于最高级别“横纲”的“大关”千代大海的这一成名绝技令中国观众叹为观止。这招是连续快速拍打对方下颌和脸颊部位,看起来很像在打人耳光。据行家介绍,这一招叫做“快打”,能让对手无法近身肉搏。

  “力士也温柔”———在进行示范练习时,一名壮硕的力士同20多名北京小学生一一对打,他平时迅捷凶猛的动作突然变得极尽“温柔”。最后在小朋友们群起而攻之的时候,这名大力士掉头就跑,场内观众都忍不住笑了。

  “干吗大眼瞪小眼”———比赛开始后,两名力士总是先要蹲下以双拳触地的前蹲姿势互相怒视半晌,每次都要反复互瞪若干回合才突然开始搏斗,令人不解其妙。其实这是相扑中的“比赛准备”规则,选手“冷战”的过程,就是心理准备的过程,有时准备时间比比赛用时还长。

  不过中国观众里也有不少了解相扑的“行家”。前排一位年近八旬的林姓老人,对相扑的各种知识都能娓娓道来,引得周围一圈人侧耳细听。这位老人称自己多年来一直喜欢看相扑,他说:“了解一个民族要从了解它的文化入手。看相扑,就会对日本这个民族有某种程度的了解。”

  新华社记者 李丽 徐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