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最好的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9:12 城市快报

  耿鹏

  在活塞主场击败第安纳步行者队之后,NBA本赛季参加决赛的两支球队终于全部产生。那么他们到底是不是NBA本赛季最好的球队呢?

  西部 湖人并非老矣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湖人的老化相信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这主要体现在奥尼尔的状态不稳定上,马龙和佩顿的体力也成了问题。似乎湖人淘汰了马刺完全是运气的成分。然而仔细分析后,才会发现湖人战胜马刺并不完全是运气。

  内线:奥尼尔+马龙>内斯特洛维奇+邓肯

  大卫·罗宾逊的退役给马刺队的内线留下了巨大的黑洞,内斯特洛维奇既不能完全顶替退役的“海军上将”,更无法与奥尼尔相提并论,而马刺队在大前锋位置上的优势也由于马龙的加盟而差距缩小,这就相当于“奥尼尔·内斯特洛维奇>邓肯-马龙”,这说明湖人队在内线补充了大前锋之后已经超过了马刺,也就是“奥尼尔+马龙>内斯特洛维奇+邓肯”。

  外线:佩顿+科比>帕克+鲍文

  F4中的两个小个子佩顿和科比似乎都不是那种专职的投手,但谁也不能低估湖人的远投能力,无论是科比还是佩顿都有连续投中三分球的本事,尤其是科比,相信他在第四节时的得分能力是无庸赘述的。而马刺和湖人相比,法国人帕克可以比佩顿更快,鲍文呢,虽然有“科比终结者”的称号,但科比季后赛平均每场22.6分的表现说明鲍文的防守脚步很难跟得上“小飞侠”。因此外线实力“佩顿+科比>帕克+鲍文”。

  主教练:杰克逊更胜一筹

  此外,湖人还有一点比马刺强,那就是主教练。对于篮球这种讲求创造力的运动,菲尔·杰克逊的禅宗似乎比波波维奇的古板来得更有效,论起季后赛经验也是执教过公牛队的杰克逊更胜一筹。

  总的来说,湖人还是西部最强的队伍,虽然老态已显,但得到西部冠军也是实至名归。

  东部 不应低估活塞

  要论本赛季NBA最被低估的球队,活塞队当是不二之选。真正被列入东部冠军预测范围,还是在拉希德·华莱士转来之后的事情。

  内线:双华莱士东部无敌

  谈到活塞队就自然而然地想到防守,然而如今,活塞队的进攻也不再是他们的弱项,内外结合的整体打法和稳健的球风让底特律人在14年之后再度将一只手放在奥布莱恩金杯上。和东部的另外两强———新泽西网和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相比,两个华莱士镇守的内线明显要高出一块,一动一静一攻一守,无论是马丁还是小奥尼尔都很难占到便宜。

  外线:后场一动一静堪称完美

  比卢普斯和汉米尔顿搭档堪称东部第一好的后场组合,同样是一动一静,汉米尔顿的轻灵和比卢普斯的稳重相得益彰。虽然单拿出来都打不过基德,但合在一起就让人很难对付,何况比卢普斯还是防守的好手,三分球也有一套。因此,东部最好的内外线组合都在底特律。

  小前锋:新生普林斯挑大梁

  至于小前锋,二年级新生普林斯的成熟达到了惊人的地步,虽然身体瘦削,但2米07大前锋的身高和攻击后卫的速度常常让对位盯防的对手无所适从,东部决赛第三场盖掉米勒势在必进的快攻上篮就是他的价值体现。而且普林斯还是个左撇子,又能在三分线外发炮,这样的前锋和阿泰斯特、杰弗逊比起来差距似乎也就没那么大了。

  总体而言,活塞队堪称东部最优秀的球队,是目前东部最有资格与湖人分庭抗礼的队伍。

  见习记者耿鹏/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