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结缘热刺,桑蒂尼一心二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8:57 体育周报

  正在克莱方丹带领法国国家队紧张备战欧锦赛的桑蒂尼终于决定了他在下个赛季的去向。6月3日,桑蒂尼在巴黎宣布,他与法国足协的合同6月30日到期,他将在欧锦赛后离开现在的位置,出任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主教练。

  桑蒂尼表示,尽管他很希望与有能力、有抱负的法国队续签新的合同,但“情况不允许,对我来说,失望和遗憾都毫无用处。新的变化不会动摇我的决心,我会带领法国队在即将到来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欧锦赛上尽可能走得更远”。桑蒂尼接着说:“有幸加盟托特纳姆热刺队我很高兴,我是个有雄心的人,执教一支英超俱乐部队是我长期的梦想之一。几个小时前,我与托特纳姆俱乐部商定在下个赛季开始我们的合作。”“我没有别的选择,我本想继续执教法国队。当你建立一支队伍的时候,你希望能够看到她成长。不过,当你处于现在的位置,你不得不做出选择。”桑蒂尼承认,至今他都没有收到来自法国足协的续约要求,这才是他接受热刺的邀请到英超执教的原因。

  52岁的桑蒂尼曾是法国里昂队主教练,曾带队在2001年-2002年赛季夺得法国甲级联赛冠军。2002年7月,桑蒂尼接替勒梅尔开始执掌法国队。他带领国家队共进行了23场比赛,取得了19胜3平1负的佳绩。

  法国足协副主席米歇尔·普拉蒂尼与桑蒂尼一直有着友好关系。他在得知桑蒂尼的决定后说:“这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合同到期后,他有权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选择,我们将再找新的主教练接替他。到目前为止,桑蒂尼的工作令人满意,我们希望他在未来的一个月中再接再厉。”法国媒体已经开始猜测欧锦赛后法国队的新主帅人选了,前英超富勒姆队主帅蒂加纳成为了大热门,甚至有报道说,法国足协已经与蒂加纳达成了初步协议。除蒂加纳之外,法国21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雷蒙·多米尼克以及前国脚布兰科等人的名字也被媒体提及。

  同一天,托特纳姆热刺也对外宣布了这个消息,该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说:“我们很愉快地宣布桑蒂尼将成为球队主教练的决定。目前在带领法国国家队备战的桑蒂尼将在葡萄牙的欧锦赛结束之后加盟我们的俱乐部。”该俱乐部主席勒维说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对桑蒂尼的执教能力和俱乐部的未来均充满了信心:“我非常高兴雅克(桑蒂尼)将加盟到我们队。凭借着他的经验、执教能力和在所有方面的纪录,一切都证明桑蒂尼先生是最合适的候选人。就像我先前说过的,我们将在欧洲赛季结束时找到一位欧洲顶级教练,这也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球迷很耐心,我向你们表示感谢,我们将怀着巨大的信心开始新赛季的征程。”显然,勒维对自己的做法和决定颇为得意。

  桑蒂尼这个时候宣布欧锦赛后去热刺队执教,被媒体批评为时机不当,会动摇国家队军心。桑蒂尼专门就这一问题做了解释,表示自己的决定不会影响到国家队备战,目前法国队的训练已经越来越紧张,他对队员们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他说:“这个星期我们的训练是要使球队的整体能力再上一个台阶。我们重点讨论了如何控制在场上的速度等问题。”对于欧锦赛小组赛的首个对手英格兰队,法国队主帅桑蒂尼说:“法国队中不少人都在英超俱乐部里踢球,这使我对他们的风格很了解。”对于除了英格兰队以外同在B组的球队,桑蒂尼则出言谨慎:“为了出线,我们与英格兰交战之后绝不能松气,之后对抗克罗地亚以及瑞士,都是棘手的‘买卖’。”

  现在桑蒂尼的心不止用在了法国队身上,他还要分出一些精力筹划热刺队新赛季的运作。他表示要将这家北伦敦俱乐部建设成为英超联赛中真正意义上的强队:“现在的格局显示,切尔西、阿森纳和曼联是联盟中的领头羊,我的工作首先是将俱乐部带到第一集团中去。”据英国《太阳报》6月5日报道,桑蒂尼已经开始为热刺队招兵买马,被他列为首选购入对象的是荷兰中场戴维斯。桑蒂尼认为,热刺队的中场不乏技术出色的球员,但总体感觉冲击力不够,而能跑能突的戴维斯正是增强中场冲击力的理想人选。除了戴维斯之外,桑蒂尼还对热刺宿敌阿森纳的前锋维尔托德及德甲拜仁慕尼黑队34岁的后防老将利扎拉祖很中意。(李明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