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德国名宿建议:卡恩巴拉克去海外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8:51 体育周报

  尽管卡恩和巴拉克的精力都放到了欧锦赛备战上,但在德国国内,围绕他们是否应该离开拜仁的讨论依旧是热火朝天,虽然拜仁高层目前对两人转会的态度还是模棱两可,不过包括马特乌斯、舒马赫在内的众多德国足坛名宿却认为他们应该换个环境。

  现任匈牙利队主帅的马特乌斯曾在上世纪80年代末离开拜仁,并在国际米兰取得了巨大成功。作为过来人,他很理解卡恩和巴拉克的处境,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他同情地说:“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我只能建议他们去国外发展,在拜仁,总是有很多人干涉你体育方面的兴趣,但是一旦球队战绩不好,是谁走人呢?不是鲁梅尼格、赫内斯或是贝肯鲍尔,只会是教练和球员。人们想向外发展是一种天性,卡恩和巴拉克需要那种让他们取得成功的环境,在国家队他们可以拥有这样的环境,但在拜仁却不行。”

  和马特乌斯一样,德国队昔日的门神托尼·舒马赫也支持卡恩的转会,在球员时代,舒马赫也是一名个性很强的球员,他的自传《开场哨》披露了德国足坛很多黑幕,导致他一度被迫离开德国。不过,他的海外生涯却很成功。对于卡恩想要去海外发展,舒马赫并不认为这是一种逃避,“无论在拜仁还是德国,他都失去了应有的认可。他的私生活被人关注的太多。人们对他进行评判不再只是通过他球场上的表现,因此离开是更好的选择。”而且他用自己亲身的经历鼓励卡恩,“去国外踢球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对我来说,那时的出国是正确的选择。1987年时,我因为自传引起的风波离开了科隆,前往土耳其的费内巴切队,在那里我又重新找回了感觉,一年后我成为土耳其冠军,这跟卡恩目前的状况很类似。”

  在拜仁新帅马加特看来,卡恩是拜仁的“非卖品”,他表示:“卡恩已经是球队里有特殊象征意义的球员,我相信在7月份,他还会出现在拜仁的训练场上。”不过,对于巴拉克的去留,马加特的态度要含糊得多,“只有当我确定是否能与他一起共事时,我才会做出判断,在此之前,我们还得好好谈谈。”(罗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