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鲨鱼,他们可都不怕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8:38 体育周报

  拉里·布朗说不砍鲨,但谁都知道,真到了球场上,不砍鲨的话活塞连一分机会都没有,所以,砍鲨是肯定要砍的,关键是怎么个砍法。

  拉希德·华莱士已经放出话来了,他不怕奥尼尔。活塞常规赛和湖人打了两场,一胜一负,但拉希德一场都没有赶上。当地时间5日的训练结束以后,有记者问他,你怕奥尼尔吗?拉希德一脸鄙夷,反问道:“为什么要怕他?”他还是承认奥尼尔是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不过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并不代表我们就会怕他。看看乔丹,他厉害吧,可乔·杜马斯怕过他吗?”这句话活塞总经理听了肯定乐坏了。最后,“怒吼天尊”换了副严肃的表情说:“这取决于防守球员的个性。如果你生性怯懦,那么奥尼尔就真的是不可战胜的,但如果你怀着争强好胜的心,那么你就谁都不怕。”

  同样的问题再去问本·华莱士,得到的回答更简单,大本压根就不跟你讨论这个问题:“还有别的问题吗?”记者只好换了个角度提问:你怎么看待这场和奥尼尔的对决?两次当选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活塞中锋依然一副不耐烦的表情:“对于你们这些耍笔杆子的人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话题,你们想怎么写就怎么写,而我只管比赛。”

  双华莱士不像装腔作势,因为他们本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人物,但心气高是一回事,真正的比赛是另一回事。看看湖人2000年到2002年的三连冠,贡献最大的就是奥尼尔。这三次总决赛一共15场比赛,奥尼尔场均得到令人咋舌的35.9分,命中率高达60%,还有15.2个篮板,三次他都当选了总决赛MVP。2001年,拉里·布朗曾率76人跟奥尼尔交过手,他派“非洲大山”穆托姆博去防大鲨鱼,结果奥尼尔场均得到33分和15.8个篮板,湖人5场比赛结束战斗。

  直到现在,布朗也不敢称自己找到了对付大鲨鱼的办法:“我不知道怎么去阻止他。事实上,我觉得没人能防住他,也许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限制他。”为了限制奥尼尔,布朗准备让拉希德主防,大本在一旁协助,他们身后是奥库尔、埃尔顿·坎贝尔这一批替补大个。坎贝尔曾在湖人打过一年球,不过当时湖人还没有奥尼尔,常规赛两场比赛他都是首发。“我已经准备好了。这可能是体现我价值的最好机会,我渴望这样的比赛,它一定很有趣。”瞧瞧,敢称硬扛大鲨鱼为有趣,坎贝尔真够有气魄的。

  这是防守,另一方面是进攻。拉里·布朗准备让大本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来,他的如意算盘是:奥尼尔不是喜欢呆在篮下吗?那我就让大本往外撤一步,拉到弧顶附近中投,让你奥尼尔进退不得。“大本在进攻中能发挥多大作用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轮系列赛的胜负。他会获得很多机会,自己跳投或者给队友传球,就看他的了。”大本也毫不犹豫地扛起了这份责任:“如果我有机会投篮,我肯定会投的。”值得一提的是,一向给人的印象是只会防守的大本在今年季后赛中进攻能力进步很大,东部半决赛对网队的第7场,大本10投8中,抢下18分;东部决赛第6场,他出手16次,为全队之最。

  活塞这边是算无遗策了,而大鲨鱼依然岿然不动。“他们的手段我都见过,身体冲撞、犯规等等,没什么更新鲜的,只要我们坚持多把球传给我,我们的赢面就很大。”奥尼尔说,“别忘了,我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发力。”(戴文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