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他们来自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8:38 体育周报

  话说前武林盟主乔丹退出江湖之后,NBA各大帮派为了争夺倚天剑和屠龙刀,在江湖上掀起一阵阵腥风血雨……

  在这个群雄割据的时代,即使是湖人、马刺这样的大帮派要拿总冠军也得颇费一番周折。然而,2003-04赛季,蛰伏了十几年的“坏小子”活塞重现江湖,仅凭盖帽和篮板球这两大绝技,最终获得参加“华山论剑”的资格,能有如此造化,他们所付出的艰辛并不比江湖上有名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马龙和配顿少。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正如“大虫”罗德曼在其自传《我很坏》(又译《我行我素》)里写道:“NBA是个大妓院,球员都是在这里卖身的妓女。”活塞的几大主力大多经历过被买来卖去的折磨,这些“游侠”们早就意识到:唯有练就了一两手独步天下的绝技才能在江湖上有依稀之地。

  首屈一指的是后卫比卢普斯。自从他被凯尔特人挑中以来,先后为5位主公效力,师从7位主教练,最后才在在活塞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他说:“这么多年来,我不断被球队抛弃,辗转于不同城市,碰到各种各样的教练,现在,我终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和比卢普司一样,中锋本·华莱士也是大器晚成。起初,当中锋嫌他个子太小,当后卫又技术太糙,结果参加选秀竟无人问津。在低级联赛厮混了不短时日后,本·华莱士直到1996年才进入NBA,而且还是落脚在华盛顿子弹(今奇才)这样的烂队。几经辗转来到活塞的华莱士终于在2001-02赛季咸鱼翻身:入围最佳防守阵容,当选最佳防守队员,并一跃成为NBA历史上第4位在一个赛季平均每场篮板和盖帽都列第一的球员,看看排在他前面的球员都是谁:贾巴尔、瓦尔顿和奥拉朱旺!

  其他活塞队员也多是强队弃将。譬如,老替补中锋埃尔登·坎贝尔在为湖人效力了8个半赛季后,于1998-99赛季被老板扫地出门。湖人给出的理由相当蹩脚:坎贝尔没能达到球队的要求——像“天钩”贾巴尔一样独霸篮下。纵观NBA历史,这样的中锋又有几个?事实上,湖人的意思是,想和奥尼尔抢饭碗,就得走人。还有汉密尔顿,他在奇才时得分常常超过乔丹,但正是因为这个,乔丹宁愿花大价钱用汉密尔顿换来斯塔克豪斯,也不愿付给他应有的报酬。

  分开来看,这些球员当然没有科比、奥尼尔、马龙、佩顿这些大侠打眼,但作为一个整体,经过江湖多少年风雨打磨之后,他们的实力实在不容小觑。而且,这些小人物们对待篮球的精神,也丝毫不比马龙、佩顿差。(彭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