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以快制快破密防 李金羽遭阿里汉“怒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8:3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香河)5日国家队内部教学赛上半时第20分钟,李金羽因为没有快速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上而遭到阿里汉响彻香河基地5号场地的“怒吼”,他指着李金羽大胜叫道:“YOU!”从这一细节不难看出,9日同马来西亚比赛时,阿里汉想以快制快。

  1日和匈牙利队的比赛,国家队的球员充分贯彻了阿里汉的战术要求,打出了阿里汉率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队以来最快也是最有效的节奏。抵达香河基地后,阿里汉一直要求队员像和匈牙利队比赛时那样进行训练。为此,从4日上午开始,阿里汉为国家队安排了5分钟一节的高强度和高密度的对抗,重点要求的就是,在狭小的空间内,球员要快速一脚传球或者迅速形成紧逼。阿里汉说:“达到这样的要求,才可能打破马来西亚队的密集防守。”

  阿里汉从4日上午开始就一直在场外进行全局性观察,进行射门和四分之一场地训练的时候,基本上由助手德容督促球员的细节性训练。由于阿里汉的战术体系要求队员要快速,挑选的球员又基本上达到了这样的要求,因此即使在长距离跑动射门的时候,阿里汉也要求每个队员都必须达到应该达到的速度。德容不断喊着:“GO!GO!”在球员射门的时候,德容又喊:“GOAL!”球员也随着他喊的节奏将跑动和结合球的速度提到了极限。吴金贵说:“阿里汉这样要求,是因为在国际大赛中,只有适应这样的节奏和要求,才能和对手真正抗衡。”记者问阿里汉的要求是否有些像荷兰队的全攻全守,中方教练称,阿里汉更希望根据中国球员的特点来改造球队。

  4日下午,国家队在四分之一场地上进行训练,李树斌说:“在这么狭小的空间内,要快速传球,寻找对方可能出现的空当,一旦出现空当就迅速传球。对方密集防守的时候,传球的速度越快越准,对方就容易露出破绽。”阿里汉说:“快速传球时,不要总想着把球传给离自己近的球员,要准确传给远端的球员,这样对方才不会跟上我们的节奏。”

  5日上午,国家队休息。下午进行内部教学比赛,平时比较温和的阿里汉一反常态,他不断大声提醒队员应该注意的问题,如果球员出脚或者回到自己的位置慢了,阿里汉肯定会大声吼叫,要求队员必须在第一时间抢占应该出现的位置。在主力一方进攻时,李金羽在边路游弋而没有快速到中路准备抢点。见状,阿里汉着急地大叫了起来。不过开始,李金羽并没有意识到,最后阿里汉不得不用“怒吼”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YOU!”意识到错了的李金羽赶紧快速跑向中路,这样阿里汉才罢休。刚喊完李金羽,替补一方的后卫压得过于靠前,在对方进攻时回撤速度比较慢,甚至有的人还没有意识到要赶紧回防,阿里汉又大喊:“BACK!”他还不断说:“把球传好了,不能那样随便给出去。”旁边的吴金贵也在告诉球员要注意的问题,整个比赛和训练都是围绕着形成一种比较快速的节奏来进行。中方教练组的一位成员说:“快速的节奏确实很重要,无论韩国队还是日本队,他们在比赛中的节奏都很快,和强队交手的时候也不落下风。对付实力比自己弱的球队,这种快速的节奏就更有优势。马来西亚队的脚下比较快,要是我们的节奏更快,对方就没有什么机会。”李树斌说:“在对方密集防守前后左右都是人的时候,更快的节奏就能起到更好的作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