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抛硬币定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8:08 齐鲁晚报

  1968年,欧洲国家杯正式更名为欧洲足球冠军杯,31个国家参加了资格赛,主办国是意大利。

  世界冠军英格兰队在小组赛中击败了死对头苏格兰队后,顺利从小组出线,接着又淘汰了上届冠军西班牙队,轻松进入半决赛。其他三支闯入半决赛的队伍是苏联、南斯拉夫和意大利队,这也是苏联队连续第三次闯进四强。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半决赛中,南斯拉夫队出人意料地以1:0战胜了强大的英格兰队。意大利则与苏联在120分钟内以0:0打平。由于当时还没有点球决胜的规则,意大利幸运地依靠掷硬币抽签的方式获得了参加决赛的权利。而苏联的士气大挫,他们在后来的第三名争夺战中又以0:2败给了英格兰。

  在6月8日于罗马进行的决赛中,球星伯塞里诺和里维拉因伤缺阵,使得意大利队的实力大打折扣,而年轻的南斯拉夫队则踢得井井有条。120分钟后,两队战成1:1。无奈之下,双方只好择日再赛。两天后,经验老到的意大利队更换了五名球员,终于以2:0击败了疲惫不堪的南斯拉夫队,把冠军奖杯留在了亚平宁,成为继西班牙之后第二个夺冠的东道主。不过,重赛使得观众对比赛的热度大减,观战的人数由第一场决赛时的8.5万人锐减到5万人。

  本届杯赛给规则制定者带来了一个难堪,在加时赛后仍然不分胜负,竟然用硬币来决定两队的命运,这样的事在今天看来仿佛是个笑话。此后不久,点球决胜的规则才被广泛采用。 (林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