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美女棋后曾登英杂志封面 为众多爱好者梦中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7:43 北京青年报
(点击看组图)

  本报讯 昨天凌晨来自俄罗斯埃利斯塔消息,在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决赛中,保加利亚名将斯坦芳诺娃战胜俄罗斯科瓦列夫斯卡娅,25岁的美女棋手斯坦芳诺娃成功封后。保加利亚外交部长马上给新棋后发去贺电:“你向世界证明了保加利亚女性的智慧。”

  昨天凌晨的最后一盘棋,科瓦列夫斯卡娅被逼上悬崖,斯坦芳诺娃只要战和即成功“上岸”。51回合的激战后,棋局进入重复局面,科瓦列夫斯卡娅只能无奈接受和棋。斯坦芳诺娃如愿以偿,以2.5比0.5的总比分宣告胜利,荣登棋后宝座,成为自1927年以来的第十位棋后。是役之前,斯坦芳诺娃淘汰了前世界冠军奇布尔达尼泽、前欧洲冠军茹科娃等高手。

  斯坦芳诺娃1979年4月19日出生,拥有男子和女子双料特级大师称号,世界排名最高第三位,仅次于小波尔加和谢军。2002年获得欧洲冠军,其表现分(2671)和胜率(11局9分)都创造了该赛的纪录。2002年曾进入世界杯决赛,但以0.5比1.5不敌中国的许昱华,屈居亚军。2004年印尼雅加达特级大师赛,她获得了并列冠军,诸宸第三,她们之间两战皆和。斯坦芳诺娃曾多次代表保加利亚男队参加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

  斯坦芳诺娃以美貌著称,金发碧眼,身材匀称,绝对称得上“美女艳后”。她曾登上英国chess杂志的封面,是许多国际象棋爱好者的梦中情人、棋坛第一美女,也是中国国象队许多小棋手的偶像。在国象队一名队员房间里,记者看到,斯坦芳诺娃的玉照放在桌上最显眼位置,娇媚迷人。

  本届女子世锦赛,谢军、诸宸两位棋后未能参赛,中国7名棋手先后出局,成绩最好的是许昱华,止步八强。中国女子国际象棋遭遇了13年来最差成绩,6年来对世界女子国象的绝对垄断地位彻底动摇。

  作者:郭婷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