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湖人不要赢得太潇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6:04 华商网-华商报
  科比越来越像乔丹了假如湖人今天在斯台普斯中心遇到的挑战者是步行者,总决赛对阵双方倒也门当户对。来自汽车城的活塞队,名字缺乏豪门的痕迹,他们的打法也实在太“蓝领”。预测这种比赛的胜负实在是很无趣的事。如果反对湖人的人仍然渴望奇迹的发生,那么我们不妨将双方的现状分类对比一番,看完后,别怪给活塞泼冷水。

  主力阵容:OK组合气死活塞

  奥尼尔一个人就给活塞制造一个无解的难题。拉希德·华莱士显然是对付不了奥胖。两个华莱士怎么样,回答,还是不行。活塞队的另一个华莱士只会增加奥尼尔罚球的机会,只会让活塞队更被湖人所牵制。杰克逊赛前说,今天的比赛,奥尼尔篮下的统治力将成为成败的关键。这番话仔细听起来,实在有些嚣张,言下之意,仅靠奥尼尔就可以摆平对手。在讲究作秀的美国社会,对阵的双方赛前说一些藐视对手的话,并不奇怪。关键是杰克逊还有理有据,凡是奥尼尔控制篮下的比赛,湖人队的赢球率高达百分之八十。明摆着,没有把对手放在眼里。

  砍鲨无异于自杀,森林狼的教训已经告诉活塞,无论是来硬的还是来软的,大鲨鱼根本就软硬不吃。即使活塞有办法限制住奥尼尔,杰克逊马上就准备了一个新的难题,OK组合。奥尼尔可以不得分,但不得分的奥尼尔同样可怕,他巨大的限制力,将为科比的投篮表演带来足够的空间。而现在的科比似乎是乔丹附体,进入季后赛以来,他身上迸发出的种种不可思议的神奇力量令任何人都防不胜防。

  而活塞又有什么,只有汉密尔顿这惟一得分利器。活塞队对他的倚重愈加严重,进入季后赛以来,他的得分居然占全队的百分之三十五,活塞队的进攻能力存在着严重的缺陷。他完全是靠防守混进总决赛的,但一条腿走路终究难成大器,全队百分之三十七的命中率,居然夺得了东部冠军,连他们自己都不敢相信。

  板凳实力:湖人遍地英雄

  湖人队不可战胜的另一条因素就是板凳席上坐着一批掌握着生杀大权的“匪徒”,不可否认,活塞队也有这样的球员,但无论是影响力还是人员厚度,活塞队要远逊于湖人。而且,活塞队这方面的英雄都是防守型的人物,杀伤力不足。湖人则不同,无论是拉什还是费舍尔等人,都有一手百步穿杨的绝活,这帮人似乎什么都不会干,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就是疯狂抢分,一招鲜吃遍天。拥有这么一支特别纵队的湖人在风格气质上既有豪门的气势磅礴,又有打家劫舍的匪气。相形之下,活塞队就显得非常单薄。

  主帅斗法:禅师博大精深

  有着深厚蓝领文化底蕴的活塞队,打法不够华丽,但极其实用,主教练拉里·布朗敢于放手发动群众,每场比赛一般是两套阵容轮番上阵,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具有东部特色的车轮大战,进入季后赛之后,在寻求对付湖人队的策略上,火箭、马刺和森林狼都不约而同地借鉴了这一招术。应该说,在人海战术面前,体力不占优势的湖人队最初遇到了困难,但在杰克逊的调教下,湖人队见招拆招,将形形色色的人海大战一一化解。因而,在总决赛中,面对已具备免疫力的湖人队,活塞队的拉里·布朗如果还拿出东部那一套办法,肯定行不通。本报记者 梁军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