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甲已是如日中天 史上最强斗牛士的再次冲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6:04 华商网-华商报

  如果法国人没有在98世界杯捧走冠军奖杯,法国足球永远难称为世界顶尖强队,就如同西班牙足球,因为缺少标志性胜利,一直没有获取真正意义上的认同。

  窗户纸的距离

  西班牙队在国际大赛中屡次进军四强,却从未获得一次锦标,但从来没有人怀疑西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班牙人的实力,和意大利、法国、德国这些传统强队相比,西班牙也许只有一层窗户纸的差距。

  韩日世界杯上,西班牙差点捅破这层窗户纸,他们在杀入8强前简直一马平川,进攻防守表现得几近完美,是除巴西外最有冠军相的球队,可惜西班牙成了东道主韩国人的暗算对象,最终含冤离开。如今,那支西班牙队几乎完整地保留下来,他们将在欧锦赛中再次发起冲击,力争捅破那层窗户纸。

  事实上,现在的西班牙足球正处于一个鼎盛期。一方面,西甲球队已经连续多年在欧洲赛场独占鳌头,西甲联赛更被公认为当今水平最高的联赛;另一方面,与劳尔年龄相仿的一批中生代球员已经形成气候,西班牙队的主力阵容也堪称近20年最完美的一届。三条线西班牙均有领军人物,就连以往的弱项防线也是人才济济,中场既有阿尔贝达、巴拉哈这等硬朗后腰,又有贝莱隆这样脚法华丽的组织者,锋线更是拥有劳尔和莫伦特斯的超级组合,这也是二人自从在皇马被拆散后又一次配对,成为欧锦赛一大亮点。

  四大豪门协作体

  西甲联赛之所以能在欧洲赛场称雄,主要是四大豪门的功劳,同样,国家队也成了皇马、瓦伦西亚、巴塞罗那和拉科鲁尼亚四大豪门的集合体。

  四大豪门对国家队的贡献各有特色。皇马是一支国际纵队,但门将卡西拉斯、中卫埃尔格拉和前锋劳尔都是绝对主力,若非右后卫萨尔加多因伤退出,皇马将占据四个主力席位。身为西甲实用派球队的成功代表,瓦伦西亚模式对国家队的贡献绝不在皇马之下,其中阿尔贝达和巴拉哈绝对是当今最完美的双后腰组合,一个善攻,一个善守,配合纯熟,这对组合的出现对西班牙足球影响颇深,如今西甲普遍流行双后腰,对国家队过于华丽的风格特征也是一个有力补充。瓦伦西亚的另一大贡献是推出了维森特这一左路高手,尽管西班牙队一向不缺少边锋,但维森特的出现仍然令人眼前一亮。拉科鲁尼亚的贝莱隆和卢克是盘活进攻的两大利器,这还不算胡安弗兰等替补角色。相形之下,巴塞罗那在国家队的势力较弱,惟一有发言权的是年轻后腰哈维,其才华早得到公认,只是在国家队还未打上主力。

  如果我们把联赛看成是国家队的晴雨表,那就足以对这支西班牙队充满信心,毕竟四大豪门是近年来欧洲赛场最具统治力的球队。

  拉丁派老大

  由于在语言文化方面和巴西人一脉相承,西班牙和葡萄牙队被认为是欧洲拉丁派最典型的代表,无独有偶,两队恰好都处于人丁旺盛的鼎盛期,不仅国家队实力雄厚,联赛势头也异常良好,再加上本届欧锦赛恰好是在葡萄牙进行,不少行家预测欧洲拉丁派足球可能主宰本届比赛。

  国际大赛中,几乎每支球队都不愿和东道主分到一个小组,惟独西班牙这次例外。当分组抽签西班牙和葡萄牙分到同一个小组时,西班牙国内普遍感到十分乐观,因为西班牙向来是欧洲拉丁派的老大,在和葡萄牙交锋中,西班牙队也是占尽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今年在葡萄牙进行的热身赛,西班牙反客为主完胜对手,这场比赛的结果不仅让西班牙球员信心大增,更直接打击了对手的士气。

  荷兰队由于气势磅礴的进攻被誉为欧洲最具观赏性的球队,其实西班牙精巧绝妙的传切配合丝毫不在橙衣军团之下,只不过,多年前的西班牙队缺少大牌球星,才掩盖了他们的亮点。如今,在西甲联赛如日中天的背景下,西班牙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空前增强,所有这些,都令西班牙队的热门程度大增。本报记者 贺晓龙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