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女足 下次真的要走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5:14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女足在不久前的广岛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一个半月之后,中青队的小妹妹们也不负众望,顺利踏入了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的门坎。

  有一句话最近常常在耳边晃悠,似乎这段时间挺流行,叫:“走远了!”你要是听见谁用这三个字来形容一件事,那它大抵也离完蛋不远了。此时此刻,用“走远了”来形容中国女足似乎不太人道也不太通情理,毕竟中国两支国字号女足好歹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了。这一点,至少要比中国男足的哥哥们强多了吧。但是,就算冒着被暴扁的危险,也忍不住要说句实话:照现在这么发展下去,中国女足的将来,走得还真不是一般地远。

  无论是国家女足还是中青女足,两大洲际比赛打下来,都让人捏汗。亚洲的王者地位早已不复存在不说,现在就连在亚洲的领先地位都有被撼动的危险。说到底,这一切还是女足少人关心,后备力量质量不高所致。前不久,中国女足主帅张海涛在联赛中考察国脚,看了半天,最终竟然只有上海队31岁的高宏霞、32岁的肖燕两员老将入得了他的法眼。再来看本届亚青赛上我们这些中国女足的“希望之星”们的表现,尽管拼死拿到了世锦赛入场券,也以弱胜强淘汰了强大的朝鲜队,但一路下来,可以让人称道的仅仅也就是顽强的拼搏精神而已。身体没有人家好,技术优势也已不复存在,两败韩国,无须惊讶,这才是中青女足实力的真正反映。

  感觉上,近两年,只有上海SVA女足的主教练林志桦在拼了命地培养新人,于是国字号每每到上海队挑人,都是五个、六个这么地往上抽,每次都是抽得林志桦为正常联赛的排兵布阵眉头紧蹙,不得不再一次次到二线队重新挑选“材料”。够不上踢联赛水平的,也给我上!几次“赶鸭子上架”下来,一块块璞玉也都炼成了上品。

  只是,在中国的女子足坛,像林志桦这样的教练太少,像上海队这样的队伍太少。无论是国家女足在广岛,还是中青队在此次的江苏,冲出亚洲都是冲得这么勉勉强强,而再看看周围曾经不屑谈及的韩国队、日本队,都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并且以令人来不及害怕的速度正拍马追赶而来……

  如果在中国,女足还是一如既往地得不到重视,那么曾经让人多么引以为傲的中国女足,下次可真的要走远了。作者:胡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