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尚青辞去国力主教练早有原因: 其实我真的不想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5:11 西安日报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留下陪你度过春夏秋冬……”这首歌完全表达了此刻尚青的心情。昨天晚上,当记者拨通尚青的电话时,他好象有许多话要说,但欲言又止。在妻子的鼓励下,尚青还是向记者抖出了他决意辞去国力主教练的些许内幕。

  记者:听说你早就想辞去主教练职务,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尚青:我第一次提出辞职的想法,应该是赛季初的成都春训期间。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根据国力队特点制定的技战术打法,无法在球队准备期的训练中得到实施。对此我曾经与当时跟随球队的王珀发生过争吵。在他的好言相劝和保证下,看在我和他是老朋友的份上,我暂时打消了走的念头。

  记者:是什么原因促使你留了下来?

  尚青:我当球员时球踢得不算太好,可我想在退役后当一名出色的教练。当然一个人要在教练位置上取得成功,也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而我认为国力确实是一支不错的球队,能为我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

  记者:国力队能为你提供怎样的平台?

  尚青:大家都知道,1996年国力树旗时,我便来到了陕西。从做球员到当教练,我对这支队伍非常熟悉。由于与队友在一起摸爬滚打,同甘共苦,大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队员们很尊敬我,我也在几次国力最危难的时候,出任过执行教练,率领这支队伍顺利地渡过了难关。我想凭借我在队中的人缘和威信,加之国力这支队伍实力很是不错,只要好好加以调教,这支队伍完全有可能成为一支出色的球队。对此我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更有信心和决心带好这支队伍。

  记者:那为什么在打完厦门蓝狮后,再度提出辞职?

  尚青:如果一个人担任主教练,球队打比赛时上场球员名单不由自己说了算,什么时候换人,换谁上去,中场技战术调整也不能自己决定,你说当这样的教练有什么意思。我都快40岁的人了,整天让别人当小孩看。特别是别人给你连一点情面都不留,当着队员的面说你这不行,那不行,那你这主教练还会有威信吗!厦门休息室的那一幕,只是前面所发生事情的缩影而已,而我则是忍无可忍,蓄之愈久,发之愈深罢了。

  记者:从提出辞职到又决定留下来,这其中的原因何在?

  尚青:大家都知道国力打完蓝狮后,将面临西安同城德比战。为了稳定球队的情绪,打好这场德比战,王珀主动找我谈心,希望我能以大局为重,率领球队打赢这场比赛。并当面向我保证以后责权利分清,球队的事情是主教练份内的,他绝对不管。李志民也劝我不要太意气用事,要正确对待国力面临的困难。经过深思熟虑,我觉得在国力面临德比战时,还是留了下来。

  记者:仅仅一周时间,是什么原因促使你坚定了离开国力的决心?

  尚青:尽管我和王珀此前谈得很好,但德比战不但不是我说了算,而且有人更变本加厉地干预球队。我觉得再干下去,确实没有意思。如果俱乐部认为我不行的话,那就让我下课好了,为什么这样折磨我。

  记者:离开国力你最想说的是什么?

  尚青:我觉得足球有它更深奥的东西,一支球队应该交给读“懂”了它的人去统领,千万不敢让一知半解的人独揽大权。在国力近九年,我对这支队伍有着很深的感情。我觉得陕西这块土地上确实应该有一支像样的球队,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哪些深爱足球的球迷。

  记者:你还会回陕西吗?

  尚青:我回沈阳前并没有见到董事长李志民,等过上一段时间,大家都平静了后,我会回西安和老板好好谈一次,向他说明一切。说一句心里话,我根本不想走,但现实促使我不得不离开。如果陕西足球还需要我,我会义不容辞地回来。记者高西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