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保加利亚人呼唤新斯托伊奇科夫:队长 你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3:12 新闻晨报

  和欧洲大陆传统足球强国球星辈出的现象相比,东欧几个国家似乎总是难以避免人才的断层。因此,尽管东欧足球从来就被视为欧洲乃至世界足坛一股不容忽略的势力,但却始终不曾获得过主导地位。在很多时候,他们称不上精锐之师,倒有点像游击队。游击队也能上演以弱胜强的经典战役,比如1994年世界杯上,东欧“游击队”的代表保加利亚队就让全世界领教了他们的厉害。尽管没能闯过半决赛意大利队这一关,但四分之一决赛2比1力克德国队的场景却将永远地驻留在人们对于世界杯的记忆中,何况在此之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他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们已经创造了将大热门法国队挡在决赛圈外的惊人历史。那一年无疑是东欧足球的好年头,保加利亚在巴尔干半岛北面的另一支兄弟游击队———罗马尼亚,同样用短刀和步枪打下了一片江山,也正是从那个时候起,人们真正知道了哈吉、拉杜乔尤和杜米特雷斯库等一些名字。

  而保加利亚足球也从此诞生或者说确立了几位英雄———后防线上的凶猛剽悍的“狼人”伊万诺夫、中场两员技术精良、意识出色的大将莱切科夫和巴拉科夫,当然,最伟大的英雄还要属他们的队长,有着“霹雳火”之称的前锋斯托伊奇科夫。

  斯托伊奇科夫为保加利亚足球作出的贡献绝不仅仅是美国世界杯第四名的成绩,他个人在世界足坛的声誉也绝不仅仅是依靠那届世界杯上的六个进球。在我看来,斯托伊奇科夫身上集中了许多气质,而这些气质与保加利亚足球本身所具有的特点一经结合、一经融汇,立刻便能挥发出极大的威力。

  第一是才气。不管是纯熟的门前杀着还是超凡的任意球技艺,斯托伊奇科夫都在用自己的才气为他的游击队提供足够的弹药;第二是戾气。保加利亚足球生性似属平和,斯托伊奇科夫那种有时乖戾阴沉的特质恰巧令这支球队一定程度上变得诡异而不可捉摸;第三是匪气。匪气大约就是有点蛮横不讲理的意思,看看斯托伊奇科夫,挑衅对手,责骂队友,还喜欢跟裁判较劲,匪气被他张扬到了极致,却也给保加利亚队注入了大量的阳刚;最后是霸气。保加利亚足球毕竟出身贫寒,没什么底气,碰见大场面难免露怯,可斯托伊奇科夫从头到尾就是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架势,这无疑托起了保加利亚全队的自信。

  保加利亚这支游击队最终能够打败德国这样的钢铁之师,队长斯托伊奇科夫的“四气”应该说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事实上保加利亚足球本身并不具有这“四气”,但由于斯托伊奇科夫的存在,由于他的存在而产生的辐射性的效果,游击队的战斗力才会猛然间提升十倍。直到今天我仍觉得,保加利亚足球应当十万分地庆幸他们曾经拥有一个神奇的队长。

  如今新的战斗又将开始。面对那把空空的虎皮交椅,相信每个保加利亚队员都会从心底发出一声呼喊:“队长,你在哪?”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