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青辽心有灵犀场场通 不是“派系”却并非毫无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0:50 球报

  与中超联赛杯首轮其他三场比赛大比分的结果相比,惟有青、辽之战的首回合给双方最后出线留下了悬念。但早有江湖传言说,青岛贝莱特队铁心放弃联赛杯,青、辽两家俱乐部更是早已达成默契,双方各在主场获胜一场,最终辽足进入下一轮,最终的比赛结果也证明了这种说法。

  虽然主场2:1力擒辽宁中誉,但是青岛贝莱特压根对中超杯就没有非分之想。该队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一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我们根本就不想进入下一轮,只要主场让我们赢就可以了,最后我们肯定要放辽足晋级。”

  事实的发展果然印证了这种说法,青岛贝莱特出征客场,甚至连主教练汤乐普都没有随队前来,如此姿态很难让人相信青岛会死拼辽足。首回合比赛,青岛教练组便做出了主力一个不上的决定,不仅如此即使在球队已经2:1占得先机出线形势十分有利的情况下,贝莱特已然尽遣替补征战客场。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青岛队实际上就是已经准备放给辽宁队了。

  有消息说,青、辽两家早已经达成默契。青岛主场作战要力保球市,因此必须要获胜。不过,青岛承诺“彻底放水”辽宁中誉。正是存在这种默契,喊出中超杯夺冠口号的辽宁中誉才有胆量在两回合比赛中雪藏大部分主力球员。

  青岛贝莱特其实已经是心有旁骛,他们很早做出了放弃联赛杯的计划。俱乐部今年为球队制订的联赛保八争六的目标,而在足协杯淘汰上海国际之后,集团更是内定了向冠军冲击的指标,所以在这种情况贝莱特已经不可能再分身出击联赛杯。贝莱特足协杯下轮的对手是深圳健力宝,后者有四名国脚不在阵中,青岛很有希望晋级四强。

  2002年,青岛曾经夺取过足协杯的冠军,这是青岛建市以来唯一一座全国足球冠军奖杯,因此全市上下也分外重视足协杯,所以“弃中超杯保足协杯”也就不足为怪了。与此同时,青岛还可以买好辽足,可谓一举两得。

  事实上,辽、青两队能够达成默契并非偶然,两队在历史上就颇有渊源。

  时下,中超最受关注的话题非“江湖派系”莫属。但是,这种“派系说”根本无法将青、辽两家牵扯到一起,不过,历史上辽、青两支球队之间却并非全无干系。2002年的足协杯决赛,辽足先是在主场3:1大胜对手,却不料几天之后竟然在客场被对手2:0实现大逆转。尽管当时辽足上下都把“为何煮熟的鸭子能飞了”的原因归罪几名外籍裁判,但事隔许久后有知情人士透露,辽足俱乐部高层实际上根本就不想拿下这个“压根就没在奖金预算之内”的足协杯冠军,所以最终才成就了李章洙在中国联赛的“杯赛双冠王”。

  无独有偶,2003赛季辽足进入到保组关键时刻,辽足俱乐部高层官员在主场意外输给红塔队之后便秘密入青,随后辽足也在这场输不起的比赛中4:1大胜青岛队,为提前上岸打下坚实基础。这场比赛之前,就有辽足官员告诉记者:“这场我们赢定了!我们辽足没有钱,但是关系和朋友还是有一点的。”

  正是有了这些历史上的渊源,才会有如今的辽、青“默契”。两家俱乐部之间关系向来“和睦”,当初中超委员会票选“辽足亚泰官司”的时候,就是孙能文第一个向记者透露:“我们把票投给了辽足。”双方的关系可见一斑。年初,吕刚转会青岛极为顺利,据说两家的良好关系就起了很大的作用。

  事实上,这种鸡肋式的比赛,胜负本身已经没有意义。相对于沈阳金德或者北京现代那种血淋淋的自杀相比,辽、青这种“默契”要养眼得多。

  作者:张亮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