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锦赛:十大激情碰撞值得期待 英法大战聚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2:10 足球周报

  ①法国VS英格兰精彩指数:10

  出线形势相对明朗的B组中,法国和英格兰是公认的大热门,二者之间的对话将决定小组头名的归属。本场比赛将在该组首轮进行,首场的胜负很有可能就决定了两队接下来的走势,因此无论对于哪一方,这都是输不起的比赛。两队深知,对方攻击力颇为强大,单靠防守是不可能赢得比赛的,因此,一场精彩的进攻大战就此诞生。卫冕冠军要捍卫尊严,更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要避免韩日世界杯噩梦重现,而士气正盛的英格兰自然也不会甘心放弃颠覆旧势力的大好时机。

  ②德国VS荷兰精彩指数:9.5

  德国和荷兰是国际足坛的一对世仇,但又偏偏很有缘分。如今再聚,各自的境况却大不如前了。可即使如今早已没有了克鲁伊夫和贝肯鲍尔以及古利特和马特乌斯那样的超级对决,但也丝毫不能减弱本场比赛的精彩和惨烈程度。德国队近几年一直缺少真正的领袖,而卡恩的状态下滑更是让这支球队问题多多,德国更大的问题是锋线人才匮乏;相比之下,荷兰更是被场内场外的多种因素困扰,场上队员战术风格难以统一,场下也是内讧不断。这倒让双方又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了。

  ③葡萄牙VS希腊精彩指数:9

  本场比赛作为本届欧锦赛的首场比赛而受到空前的关注,任何一项大赛的揭幕战都不会因为交战双方水平问题而缺少观众,何况东道主还在其中。历来的揭幕战都不是好打的,以前的冷门足以说明一切,所以葡萄牙应该好好的重视,别忘了他们的对手希腊还曾在预选赛中掀翻了西班牙。

  ④荷兰VS捷克精彩指数:9

  捷克在面对本场比赛时的心态和身体状态很可能都要比荷兰好,因为荷兰在此之前经历的是同德国的生死兼荣誉之战,而捷克只是面对了东欧小国拉脱维亚。倒也不排除荷兰因为战胜了德国而士气大振的可能,但谁都知道那样一场比赛会对体力有多大的消耗。所以在赛前,捷克就基本占据了上风,他们更有预选赛时对荷兰的心理优势,打垮荷兰会是一个不难完成的任务。四年前的欧锦赛,捷克栽在了一个可疑的点球手里,这一次,荷兰队十分危险。

  ⑤德国VS捷克精彩指数:8.5

  有人说,捷克队分在这个小组是插足于荷兰人与德国人的恩怨,事实上捷克可是本小组名副其实的种子队。谁也不会忘记八年前欧锦赛决赛的那一幕,虽然德国凭借比埃尔霍夫的金球战胜了捷克,但那粒存在着许多疑问的金球至今依然让捷克耿耿于怀。作为死亡之组的种子队,捷克肯定不会轻松,但长期稳定的状态和自身具有的实力还是让他们充满信心,尤其面对实力有所下降且状态时有起伏的德国,捷克人的优势肯定会让自己占据上风。

  ⑥西班牙VS葡萄牙精彩指数:8

  作为A组中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交锋势必最让人关注,这同时也是伊比利亚半岛的德比大战。两队在风格上十分类似,都是技术足球的代表,因此比赛的观赏性肯定要超过结果本身,至少对于两国以外的球迷是如此。本场比赛还有另一大看点是A组的第二名出线之后要对阵B组的第一名,而B组头名很可能就是法国,一旦哪支球队失利,将极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法国。因此,避开法国将会是本场比赛的一大主题。

  ⑦瑞典VS保加利亚精彩指数:7.5

  C组中的意大利被人们普遍看好,因此剩下的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将在瑞典、保加利亚和丹麦之间产生。由于丹麦近几年实力下降,瑞典与保加利亚一战就显得尤为关键。瑞典虽然总能在世界大赛中制造点声音,但他们的欧锦赛成绩却一直不太理想,只有1992年凭借东道主的身份取得过小组出线。而保加利亚在1994年世界杯辉煌后终于等来了机会,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视。面对实力相对最弱的一支种子队,保加利亚要想小组出线,本场比赛必须拿下。

  ⑧克罗地亚VS英格兰精彩指数:7

  在B组中,克罗地亚一直存活在法国和英格兰的阴影之下,虽然早已没有了前南斯拉夫足球的影子,而且1998年世界杯的人马也所剩无几,但新生代的一批球员还是让克罗地亚的实力得以保留,他们在本组中绝对有能力向法国和英格兰发起挑战。与法国相比,英格兰是克罗地亚更有可能击败的对手,本身克罗地亚实力就不弱,而英格兰又一直有大赛疲软的毛病,双方真刀真枪,倒下的不一定会是谁。B组出线名额的最大悬念就来自于本场比赛。

  ⑨丹麦VS瑞典精彩指数:6.5

  丹麦和瑞典的相遇为人们献上的是一场充满了力量足球的北欧德比。虽然C组被人们认为是总体实力最为平均的,但丹麦的实力明显还时要逊色一些。自从劳德鲁普兄弟和施梅切尔退出国家队后,丹麦就只能依靠并不强大的整体实力与对手拼杀,而缺少了球星就如同缺少了底气,底气不足的丹麦队成绩自然也不如以前。瑞典虽为北欧球队,但他们的风格已经逐渐趋于技术化,从另外几个北欧国家的没落来看,瑞典的改变还是相当正确和成功的。

  ⑩意大利VS瑞典精彩指数:6

  从实力和名气上分析,意大利似乎更应该是C组的种子队,只是他们的预选赛成绩不如瑞典。其实预赛归预赛,真正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决赛阶段,相信意大利会用实力证明他们自己的身份和地位。众所周知,意大利有在大赛中慢热的老毛病,小组赛磕磕绊绊是经常有的,开始阶段往往越是惊险,最终成绩反而越好。历史毕竟是过去的事,意大利人也不敢让所谓的规律重现,他们不会拿自己的前途来开玩笑,面对小组中最有可能对自己构成威胁的瑞典,意大利定当全力以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