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锦赛十大钢铁后卫 全能战士普约尔位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2:10 足球周报

  ①普约尔(西班牙)坚固指数:10

  虽然拥有劳尔,但是无论是西班牙球迷还是西班牙媒体,都把普约尔当成举足轻重的核心,无论是技战术上还是精神上,这个25岁的后卫都已经成为西班牙在耶罗之后的新一代后场领袖。在赛斯上任的两年多来,防线上一切位置安排都要看普约尔的情况而定,只要加泰罗尼人没有伤,他就肯定会出现在西班牙队的首发名单里。普约尔拥有出众的身体素质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和出色的个人技术,任何一名前锋都无法轻易在与他的一对一对抗中占得便宜。更为难得是,普约尔还是一名“全能后卫”,在后卫线上的每个位置上,他都能表现出极高的水平。

  ②海廷加(荷兰)坚固指数:9.5

  海廷加被誉为“新科曼”,年仅20岁的他已经成为荷兰最值得期待的后防新星。他不仅能够胜任中后卫,而且还可以打边后卫,在与同样来自阿贾克斯的斯内德在右路配合中,也是相得益彰,在近来的热身赛中,他和斯内德总能在边路形成绝杀。当然,既然被称为“新科曼”,就已经说明了海廷加的防守能力。

  ③加拉斯(法国)坚固指数:9

  如果说现在的法国队有什么隐患,后防是最大的问题,利扎拉祖、德塞利和图拉姆都是1998年赢得世界杯时的主力球员,随着年龄的增大,已日今非昔比,状态很难保证,让主帅桑蒂尼头痛不已,好在有了加拉斯,可以缓解桑蒂尼的压力。加拉斯也是后卫线上的多面手,可以司职右边后卫和中后卫这两个位置。在切尔西,他就是在德塞利状态不好时顶替其出场,与特里配合得相得益彰。如果加拉斯在欧锦赛中登场,这对于其他球队的前锋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他将比德塞利更加难以突破。

  ④特里(英格兰)坚固指数:8.5

  如果没有费迪南德的禁赛,特里的首次欧锦赛之行可能要在板凳上度过,加上伍德盖特、索斯盖特未能及时伤愈,特里成了与坎贝尔搭挡的第一选择。转会切尔西之后,经过几个赛季的锤炼,24岁的特里成熟了许多,这也让他迈进了英格兰代表队的大门。不过,作为中后卫,特里有时防守还是显得比较毛躁,经常会出现一些不该有的失误。不过,在他身边还有一个经验丰富的坎贝尔,可以与他形成互补。如果他无法在本届欧锦赛上证明自己,那么费迪南德解禁之时,就是他重回板凳之日了。

  ⑤格里格拉(捷克)坚固指数:8

  2003年夏天,当年有出色表现的阿贾克斯马上引起了众多豪门的关注,经过一番瓜分之后,队长齐沃远走意大利,面对后防罗马尼亚人留下的空缺,阿贾克斯很快就找到了继任者,利用齐沃的租借费,他们从尤文图斯手中抢来了布拉格斯巴达的格里格拉,经过一个赛季,格里格拉很好地填补上了齐沃留下的空缺。不过,捷克若想在欧锦赛上走得更远,格里格拉任重道远,因为他所要面对是荷兰、德国两队多名杀手的轮番攻势,甚至连拉脱维亚这样的队球都不能小视,如果格里格拉想更进一步,欧锦赛的磨炼是他必须经历的过程。

  ⑥德拉斯(希腊)坚固指数:8

  作为欧洲足球弱国希腊的球员,德拉斯是该国少有的几名能在五大联赛站住脚的球员。2002年,他以自由球员的身份从佩鲁贾加盟罗马,两个赛季后,德拉斯已经成为希腊后防线上的核心,希腊在本届欧锦赛上的前途很大程度上取决德拉斯所率领的后防线的表现。尽管见过大世面,但同组的葡萄牙、西班牙和俄罗斯并不乏优秀前锋,所以德拉斯所要经受的考验也很大。⑦劳尔森(丹麦)坚固指数:7.5

  虽然在AC米兰度过了一个极度郁闷的赛季,但是回到丹麦队的劳尔森总能有不错的表现。身高1.90米的劳尔森拥有强大的空中优势,但显然也缺乏速度,如果是面对快速灵巧的前锋可能会吃点亏,不过好在同组的对手中,除了意大利之外,都没有这样的前锋,劳尔森的压力会小很多。

  ⑧库托(葡萄牙)坚固指数:7

  作为“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库托将不可避免地退出足坛。作为后卫,常年在意甲打主力,能力无需要怀疑,但是身体状态将是他最大的敌人。此外,最后一次了,我们还想再看看进球的空翻,尽管不太好看,但是也代表了一个时代。

  ⑨弗雷德里希(德国)坚固指数:6.5

  三年前,弗雷德里希还只是一个业余联赛上的无名小辈,但是现在,他已经是柏林赫塔乃至德国国家队中的主力右边后卫。在人才济济的德国队里,能打上主力必定有不俗的实力,弗雷德里希不仅防守到位,助攻同样出色,现在的边路插上已经成为德国队一大进攻套路。

  ⑩亨科兹(瑞士)坚固指数:6

  在瑞士国家队中,效力于利物浦的亨科兹是当仁不让的后防主力,瑞士还需要他这样有大赛经验的老将来坐镇。但是他所要面对的对手实在太强劲了,且不说亨利或是欧文,即使是像普尔索这样的前锋都可能将瑞士的防线冲得七零八落,亨科兹一个人再厉害也难免受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