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锦赛:76把利矛与118块坚盾 矛盾之间不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2:10 足球周报

  火心

  前锋是矛,后卫是盾,此矛与盾之间并不矛盾。前锋和后卫是共同存在的,如果脱离了另一方,自己本身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可以说,虽然前锋最讨厌纠缠不休的后卫,但正是那些后卫让前锋变得有了价值。对于后卫也是如此。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当今世界足坛是一个前锋泛滥而后卫奇缺的年代,优秀前锋随处可见,但好的后卫实在难找。如果继续照此发展下去,以至于最终失去平衡,那可就变得有些矛盾了。

  在今年的欧锦赛上,共有76把利矛与118块坚盾,利矛与坚盾之间的较量将格外引人注目。

  在76把利矛中,有许多锋利刺眼的,比如亨利、维埃里等,他们的厉害早已为世人所知,因此也必将成为各坚盾主要防范的对象,因此要指望这些利矛有所斩获,难度不小。倒是那些还未显露锋芒的,或是至今还躲藏在暗处的矛更有可能完成致命一击。所以,像托马森、贝尔巴托夫等人出彩的可能性更大。另外,利矛之后往往有一尖钩,在各支球队当中,尖钩就是前腰,他们虽然通常担负的是组织进攻的重任,但经常也会有给对方的致命一击。我们俗称的“影子杀手”或“9号半”,指的就是这些人。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比真正的杀手更可怕。当你以为夺过了锋利的矛而暗自窃喜时,往往最容易被后面的尖钩划伤。

  在118块坚盾当中,真正能称得上是坚不可摧的盾少之又少,内斯塔、斯塔姆和普约尔等人屈指可数,这一点从过去一个赛季中各国豪门的不同表现和转会市场的主要目标就看的很明显。造成目前这种后卫匮乏的情况,很多方面都要负责。过分的重视进攻,导致防守被忽略,表面上看是战术上的忽略,实际上致使大范围防守人员的紧缺。不过,目前已经看出人们改变这一现象的决心。相信本届欧锦赛上,后卫的表现肯定将受到欧洲各大俱乐部的关注,因此,后卫们也必将拿出最好的状态。

  这样一来,一场精彩的矛盾大战就将呈现在球迷的面前。

  不过,如今的后卫当中的很多人都“不老实”,很多人还将进球作为己任,虽然本身具有这方面的能力,而且助攻也是战术体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但无止境的投入进攻势必分散了很多防守精力,给对方进攻提供了可乘之机,就等于给自己球队制造了麻烦。

  话虽如此,但人们依然对得分能力强的后卫赞许有加。后卫当中得分抛开定位球,最高的几率发生在边后卫身上,他们一般会借助边路助攻的机会在前场寻觅良机,破门得分。而中后卫得分的手段相对单一,一般只是利用本方前场定位球的机会上前抢点得分,这方面,来自葡萄牙的库托是高手,库托有着十分了得的头球功夫,人们更是津津乐道于他进球之后不算灵活的空翻。中后卫当中也有异类,像其他前场球员那样靠配合和突破进球的人也有,西班牙的埃尔格拉就是其中之一,从他得分的能力看,甚至不逊于任何一位前场球员,但埃尔格拉防守的能力还需要提高,如果把在皇马的表现拿到国家队,那可就难保自己的主力位置了。

  与后卫的前后忙碌相比,前锋在场上的责任就不是太多了,虽然他们也要参与防守,但毕竟程度相当有限。从这点看,当前锋要比做后卫容易一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