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俄罗斯网球厚积薄发 美少女刮起西伯利亚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还是在孩提时代,米斯金娜和德门蒂耶娃就经常在训练场上捉对厮杀,那时,胜利者得到的奖赏是一小块比萨;在昨晚的罗兰·加洛斯球场,两人再次相遇,这次胜利者的奖品是100万美元和沉甸甸的法网女单冠军头衔。

  两位姑娘在两天前的半决赛中已经创造了历史,四大满贯赛的女单决赛在两名俄罗斯选手之间举行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昨晚,米斯金娜则更进一步,在决赛中以2比0击败了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儿时的玩伴兼对手德门蒂耶娃后,成为俄罗斯历史上第一位举起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的选手。

  同为22岁的米斯金娜和德门蒂耶娃,是俄罗斯“网球美女兵工厂”源源不断地制造出的新星中,目前最耀眼的两颗。苗条的身段,俊俏的外表———两位姑娘已经倾倒了巴黎的观众。相比之下,一头黑发,略显消瘦忧郁的米斯金娜,显得楚楚动人,而金发碧眼的德门蒂耶娃则开朗活泼,活脱脱一个邻家“阳光女孩”的形象,两人不仅在球场上难分高下,在形象上也是春兰秋菊,各擅胜场。不过,两人的打法却和各自的外表正好相反,德门蒂耶娃长于底线球,但发球缺乏威胁,而看似柔弱的米斯金娜却以抽杀势大力沉而著称。

  米斯金娜和德门蒂耶娃可以说在网球场上“从小打到大”,不仅两人的年纪仅相差3个月,而且从6岁起就一同师从俄罗斯著名男子网球选手萨芬的母亲,德娃回忆说:“大约在八九岁的时候,我们常常为争夺一块比萨进行比赛,不过,米斯金娜吃到的比萨比我多,在为争夺什么东西而进行较量时,她总是比我好些,虽然在训练时似乎我还强一点。”而米斯金娜在回忆童年往事时也说:“那的确很有趣,有时我们连裁判都没有,德门蒂耶娃还老是抱怨我作弊。”

  稍大一点,两个小姑娘就一同进入了莫斯克斯巴达网球俱乐部的青年队,在青年时代,两个小姐妹依然难分高下,在转入职业选手后,两人之间的交锋的战绩是4胜4负,不分伯仲;在WTA巡回赛上的6次交锋,两人也是各胜3场。不过,这一次,米斯金娜抓住了机遇,把为俄罗斯夺得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殊荣留给了自己,看来德娃的确没有说错,米斯金娜确实是“在为争夺什么东西时,总能发挥得好些”。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俄罗斯选手离大满贯女单冠军最近的一次是1974年,当时,俄罗斯名将莫罗佐娃在温网女单决赛中负于埃芙特,而莫罗佐娃恰好是德门蒂耶娃如今的教练,看着自己的弟子30年后像自己一样与“历史性的荣耀”擦肩而过,不知这位铁娘子心中是怎样的一份感慨。

  在金娜与德娃两人会师决赛后,她们立刻成为了俄罗斯的“民族英雄”,她们的大幅玉照刊登在了俄罗斯各大报纸的显要位置。俄罗斯人的高兴是显而易见的,有了这些“才艺双绝”的新秀,他们不必再为库尔尼科娃这样中看不中用的“绣花枕头”烦恼了。

  近年来,俄罗斯女子网球的整体实力有着显著提高,优秀的年轻选手不断涌现,米斯金娜和德门蒂耶娃只不过是“冰山的一角”。在目前WTA的女单排名前13位的选手中,俄罗斯选手独占5席,萨拉波娃、佩特洛娃、库兹涅佐娃等名字也已经让网球迷耳熟能详。人们早就认为,俄罗斯网球将会在某个时候爆发,只是没想到这场西伯利亚风暴来得这么早,这么猛烈。

  特约记者 任灏瑜(日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