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每日新报:注定“丑陋”注定激烈--NBA总决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0:11 每日新报

  滕达

  拉什目空一切

  本·华莱士心无旁骛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在NBA过去的五个赛季里,洛杉矶湖人三次夺冠,圣安东尼奥马刺两度加冕,东部的球队似乎只能成为总决赛的看客。今年还将延续这一局面吗?在以4:2淘汰全联盟战绩最佳的印第安纳步行者后,活塞这帮新“坏孩子”斩钉截铁地告诉我们:“活塞将成为今年的总冠军!”

  两支球队的上一次相遇是在 15年前。 1989年的 6月与 2004年的6月出奇地相似,莱利带着被称为“SHOWTIME”的湖人在四年内三夺总冠军,“天钩”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眼镜蛇”沃西和拜伦·斯科特组成的“梦幻阵容”,绝不亚于今天的“F4”。但他们在总决赛中遇到的是活塞的第一代“坏孩子”,杜马斯和托马斯这对后场组合用肉搏战式的防守创下季后赛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第一场比赛,活塞就终止了湖人季后赛的11连胜,并让贾巴尔只得到6分。最终活塞以 4: 0横扫湖人而获得总冠军。

  15年后,乔·杜马斯已经成了活塞的总经理,而约翰逊则会在总决赛的现场为TNT电视台解说,两支球队的本次相遇结果又会如何呢?从前几轮季后赛的比赛来看,湖人的进攻绝对没有问题,但防守一直是他们的致命伤,马龙和佩顿的年纪偏大,他们在快速的攻防转换中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奥尼尔和科比也都是攻强于守的球员。而活塞恰恰相反,队内得分主要靠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进攻能力不是太强,但他们的防守绝对堪称一流。在东部决赛中步行者就吃尽了活塞疯狂防守的苦头,6场比赛步行者的命中率竟然有5场没有超过40%,两个华莱士外加一个普林斯都是盖帽高手,湖人想必在内线也难以轻松得分。活塞的替补大前锋威廉姆森已经放出话来:“我们有6个大家伙,每人可以犯规6次,六六三十六,对付奥尼尔应该够了。”

  活塞与先前五年败在西部球队手下的那几支东部球队不同,他们的防守远远强于那些球队。西部球队向来以进攻犀利著称,而活塞强大的防守为获得比赛胜利提供了必要的条件。活塞队球员普遍速度快、弹跳好。他们每场比赛都能送出许多盖帽,抢下不少篮板。虽然最后的结果不好预测,但可以肯定比赛注定不会好看,在活塞拼命地防守下,恐怕没有谁能够轻松得分。当然,仅仅靠防守是不能击败强大的湖人的,这就要看汉密尔顿领衔的进攻线如何发挥了。在活塞近几场的比赛中,汉密尔顿发挥出色,现在看来湖人似乎还拿不出什么有效的办法来防守他。

  湖人还不能称得上是无懈可击。在漫长的季后赛里,他们的优势也会很容易转化成为他们失败的因素。湖人有丰富的经验,但这同时意味着他们的年龄结构老化;湖人自信满满,但这也可能导致他们过分轻敌。如果活塞好好抓住湖人队的弱点,打败湖人捧得总冠军绝不是像有些媒体所预测的那样是个“天方夜谭”。遍寻东部,活塞是最有可能给湖人制造麻烦的球队。

  新报记者滕达

  NBA总决赛电视直播表

  6月7日 星期一 8: 0 第一场

  6月9日 星期三 8: 0 第二场

  6月11日 星期五 8:0 第三场

  6月14日 星期一 8:0 第四场

  6月16日 星期三 8:0 第五场(如果需要)

  6月18日 星期五 8:0 第六场(如果需要)

  6月21日 星期一 8:0 第七场(如果需要)

  CCTV-2、CCTV-5、安徽、北京、福建、广东、河北、湖北、辽宁、陕西、山东、上海、四川、天津、浙江等电视台将现场直播每场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