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平两负继续处劣势 蓝狮延续长春不胜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9:32 厦门日报
  昨天在客场1比1战平亚泰
本报长春6月5日电(记者庞顿)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厦门蓝狮也无法改写在长春比赛的不胜史。今天下午,蓝狮队在长春经开体育场被亚泰队逼成1比1平。至此,在同长春亚泰四次客场交锋中,厦足两平两负,继续处劣势。

  高洪波此役,排出了如下阵容:李伟、杨罡、阿里、李鲲、崔军、杨小奇、党云飞、张天罡、魏惠平、吴昆盛、图穆。亚泰的首发名单为:郭昊、王栋、刘成、王睿、礼彬、张宝峰、姜鹏翔、曹明、王斌、拉杜、张笑非、外援巴班吉达被安排到了替补阵容中,而萨比奇甚至都没有在18人名单中。

  比赛开始后,蓝狮队的年轻球员表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第6分钟,吴昆盛接图穆传球,完成了第一次质量不高的射门。第15分钟,魏惠平左路下底传中,图穆顶飞。第19分钟,吴昆盛门前的一脚捅射,险些越过守门员的头顶。第21分钟,蓝狮主罚任意球,图穆又将皮球顶高。连续三次浪费射门良机后,图穆在第25分钟的一记20米远射终于结出果实,皮球弹到横梁下沿。吴昆盛紧接着又补了一脚。实际上,图穆将球踢到横梁下沿后,主裁判张忠良已经鸣哨,这个进球,记到了图穆的头上,图穆的进球,也达到了8个,继续稳居射手榜次席。

  1比0落后、急于挽回败局的亚泰队,踢得越发凶猛,犯规频频,蓝狮球员一次次倒地。整场比赛,蓝狮队员被放倒在地不下10次。

  下半场,高洪波换上客场对垒亚泰时有过进球的黄隆。落后的亚泰队开始了近乎疯狂的反扑。第3分钟,亚泰小将王睿突破传中,拉杜一记有力头球,将比分扳成1比1平。这也是拉杜在中国甲级联赛的第1粒进球。此后,虽然亚泰基本上占据了场上主动,但是,再也没有形成很有威胁的攻门。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12日晚,回到主场的蓝狮队将迎战中甲惟一一支保持不败的队伍、排名榜首的武汉黄鹤楼队。

  赛后口水

  高洪波(厦门蓝狮队主教练):对于1比1的结果,我非常满意。我们的年轻球员打出了现有的水平,整体上打得非常好。长春亚泰的回升势头也很好。一名教练带一支球队需要一段时间,相信亚泰队这么打下去,一定会取得好的结果。

  李辉(长春亚泰队主教练):亚泰队现在遇到了很大困难。无论是球员,还是俱乐部,作为亚泰人,都需要去努力克服困难。今天的比赛,蓝狮队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上半场亚泰队很低迷。下半场,低迷状态有所改善。目前,球队的表现距离亚泰的真正实力还有差距,希望恢复体力和信心,早日给大家呈现出巅峰时期的亚泰队。

  本报记者 庞顿 本报长春6月5日电

  高洪波:蓝狮缺乏领军人物

  中甲赛罢12轮,厦门蓝狮队踢了11场比赛,巧合的是,只要是有进球的比赛,率先破门的必定是蓝狮队。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蓝狮队多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逼平甚至被反超。今天下午,蓝狮队再次上演了领先之后被追平的一幕。主帅高洪波赛后向本报记者分析原由时认为,蓝狮队目前缺乏领军人物。

  “总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追平,作为主教练,是否感到很窝火呢?”

  “哪个教练不想赢球呢?我们的年轻球员还欠火候。”高洪波的表情很无奈。

  高洪波进一步分析,蓝狮队进球领先,对手势必全力反攻。就是在这种时候,年轻球员的思想不容易统一。足球比赛,难就难在十一个人如何统一行动,再弱的球队,只要步调一致,也不好对付。“话说回来,年轻球员在成长的过程中,必须通过比赛的积累。”

  高洪波认为,蓝狮在场上还缺乏核心,也就是领军人物。现在队中上场踢球的年轻人很多,也有一些球员具备了一定的潜质,但是能否成为核心,还需要磨炼。如果经过教练的调教,个人又有强烈的愿望,可能一年半载就能成为核心。否则的话,就很难讲了。

  尽管在高洪波这位昔日的“锋线杀手”入主厦足后,厦足的攻击力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少帅仍然不是很满意。“其实从我来讲,作为射手进球是很容易的事,现在的年轻人复杂化了。”

  高洪波表示,年轻人有起伏是正常的,但是幅度不能太大。

  本报记者 庞顿

  本报长春6月5日电

  花絮

  大屏幕的“主场情结”

  蓝狮队在上半场第二十五分钟率先攻入一球,记者习惯性地盯住大屏幕,可就是不见0比0的比分有任何变化,不知是大屏幕出了故障还是电子记分设备老化,足足过了两分多钟,大屏幕上才显示出蓝狮1比0领先的信息。下半场,亚泰队扳平比分,几乎就在进球的同时,大屏幕飞快地出现1比1的比分。原来,经开体育场的大屏幕也有“主场情结”。

  长春球迷想念“铁蛋”

  亚泰主帅李辉自上任伊始,就没有得到长春球迷的认同。几乎每一场比赛都能听到“李辉下课”的喊声。对阵厦门蓝狮,长春球迷更是对李辉指手画脚,一会儿让他“换拉杜”,一会儿让他“对得起高工资”。比分落后,“李辉下课”的喊声断断续续。最终战平蓝狮队之后,“李辉下课,铁蛋回来”更是响彻经开体育场,球迷们开始想念将亚泰带上甲B、又夺得甲B冠军、今年上调国青队的“铁蛋”殷铁生。本报记者庞顿 本报长春6月5日电

  (厦门日报)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