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与队友合作 雅典奥运主攻5000米、10000米 孙英杰放弃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4:43 东方体育日报

  达到参加雅典奥运会女子5000米、10000米和马拉松三个项目的报名标准,原本是一件令人庆幸的事,而我国中长跑女将孙英杰,却为此左右为难,很长一段时间难以确定自己在雅典奥运会的主攻项目。昨天,当她的主教练王德显再次被问及此事时,王德显透露,“雅典奥运会将至,孙英杰已经决定放弃参加女子马拉松的比赛了。取而代之的是,她将与队友邢惠娜一同参加女子5000米和10000米的比赛,希望她们能在比赛中互相配合,为中国田径代表队争取一枚奖牌。”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孙英杰锁骨意外骨折后,主教练王德显就有意让她主抓强度和速度都较5000米、10000米低些的马拉松项目。但是,通过此后的两场马拉松比赛来看并不理想:4月11日,在北京国际女子马拉松接力赛的10公里赛程中她仅跑出33分48秒的成绩,这个成绩不要说是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奖牌,就是在小组赛中也肯定会垫底;随后,她在伦敦国际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28分31秒的成绩获得第七名。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成绩足足比去年她在北京国际马拉松中跑出的2小时19分39秒慢了9分钟之多。王德显也遗憾地说:“这谁也没有办法,她锁骨受伤后,打乱了她备战奥运会的计划。”

  随后,5月份石家庄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王德显为孙英杰和队友邢惠娜在5000米、10000米的比赛中制定了战术配合。结果,她们分获两个项目的冠军。“就那时,我开始考虑让孙英杰舍弃马拉松主攻5000和10000米。”王德显分析说:“我们必须保证最强阵容去参加雅典奥运会,而不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

  主教练王德显表示,针对孙英杰目前状态,重心必须放在5000米、10000米上。王德显分析:首先,5000米、10000米是中国传统的优势项目,我们在这些项目上有一定把握。其次,对于马拉松来说,距离太长,比赛中出现什么样的情况都难以预料。最为关键的,我们必须展望目前整个世界女子马拉松的趋势:除了非洲“小黑”现在实力强劲,英国女子长跑名将拉德克里夫也很有实力。所以,孙英杰选择马拉松作为突破口有些不现实。

  另外,根据雅典奥运会田径赛程的安排,首先进行的是女子5000米的预赛,随后是女子马拉松赛,最后是女子10000米和5000米决赛。据有关专家分析,参加完5000米决赛权的激烈争夺之后,体力大损的孙英杰肯定已不利于马拉松比赛的争夺。假如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激烈竞争,之后的10000米和5000米决赛也就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因此,孙英杰放弃马拉松比赛是明智之举。!作者:实习记者吕日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