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羊城晚报》:终极湖人 王朝将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的NBA总冠军又近了,但洛杉矶媒体的心情却一天比一天差。听听《洛杉矶每日新闻》的解释:“再过两周,湖人王朝就将寿终正寝。总决赛后,大家会亲密拥抱,互致谢意,并轻轻地说一声:再见了。杰克逊要走了,他将带走他10冠王的全班人马,那也许意味着,三角进攻战术体系将在NBA赛消失;科比要走了,他去另外一支球队当老大,或进监狱;奥尼尔要走了,这个老家伙会成为球队重建的重要砝码;马龙要退了,很可能还会带走佩顿……”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居安要思危,何况危机已近在眼前。回眼望去,湖人王朝的盛世应是在三连冠时期,如今不过是一次勉强的挣扎,一轮绝望的豪赌。

  夺冠后,杰克逊将超越“红衣主教”奥尔巴赫(9次总冠军),带着10枚总冠军戒指和NBA最成功教练的头衔离去,他的合同到期了,他的朋友说,他不想再干了。他将带走合作了十几年的教练班子,尤其是82岁的老温特和他的“三角进攻理论”。乔丹曾将“三角进攻”嘲笑为“进攻大锅饭”,但后来,“飞人”将其奉若神明;科比总抱怨“三角进攻”令他厌烦,但他却一天天变得无私……虽然这套理论过去13年间拿了9次冠军,但眼下除湖人外无其它球队使用,好像是独门手艺,老爷子走了,活儿也就散了。“OK组合”也快走到尽头了,科比官司在身,今年夏天也将成为自由人,有谣言说他会去火箭队找姚明,也有传他将去快船,总之,是一支能当老大的球队;尽管奥尼尔声称“绝不会贬值”,但32岁的“大鲨鱼”本赛季的各项统计数字都创了职业生涯最低,确实老了。有消息说,湖人为留科比将送走奥尼尔,用他来换麦蒂,两年后,用麦蒂换姚明——湖人的新中锋!

  马龙是主动要退的,总冠军到手是功德圆满,佩顿恐怕要被动下岗,因为34岁的“手套”已破旧不堪。

  今天的湖人,有着一丝悲壮,他们众志成城地备战总决赛,但却似乎是在为自己撰写墓志铭。

  ·王琦·(实习生 蕥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