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单决赛前瞻:同室操戈 心理比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16: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法网男单决赛成了一场“阿根廷德比”,“红土之王”科里亚的对手是同胞高迪奥。

  看战绩,科里亚在过去50场红土赛取胜48场的纪录不是吹出来的,特别是在法网1/4决赛以3比0击败另一夺标热门莫亚,显示其过人的实力。当然,作为非种子选手的高迪奥能最终杀入决赛,也全凭实力说话。前两轮比赛,高迪奥还赢得很吃力,但从第三轮起,他就未失一盘,可与科里亚相媲美。就整体实力而言,名气经验大得多的科里亚稍稍占上风。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看技术,科里亚跑不死的作风和细腻的底线技术是克敌制胜的法宝。不过,高迪奥也擅长底线,更重要的是他比科里亚高出一截,在发球、网前截击等环节上可能更强。

  看心理,科里亚在半决赛前虎虎生威,特别是与莫亚一役打出了气势。但到了半决赛,他的想法就多了起来,还因紧张失掉了首盘。当胜利越来越近时,不免担心他会背上包袱,反而不如心态放松的高迪奥。看看高迪奥半决赛3比0完胜的场面,科里亚真得打醒十二分精神。

  (本报记者 黄启兵)(实习生 蕥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