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足协开始对中超动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14:06 中国新闻网

  6月9日上午,中马之战前10个小时。中国足协将召集12家中超俱乐部老总,进行联赛第一阶段整风会议,赛区、俱乐部和裁判问题将成为会议的三大焦点。中国足协开始对中超动刀。

  第一刀推广“青岛足工委”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青岛足球工作委员会协调公安、司法、税务等部门,对于俱乐部进行“预防针式”的对口管理,起到良好成效。足协方面将在整风会议上推广“青岛足工委”的工作经验。

  去年6月24日,中国足协联合各地方政府成立了各赛区的足球工作委员会,其目的就是通过综合社会力量来加强对于赛场内外的管理。不为外界所知的是,青岛赛区去年出现了一起神秘的给裁判送钱事件,引起了各方关注。为了杜绝类似事件的再度发生,也为了发挥足工委的作用,青岛市政府安排公安、司法,税务等部门对青岛贝莱特、海利丰两家俱乐部加强对口教育和管理。公安等部门专门为教练员、球员进行相关教育,杜绝违法现象的苗头。

  中超第一阶段,少数赛区的秩序管理出现问题,足协方面希望通过青岛足工委的经验,进一步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来加强对联赛的管理。“形象地说,人民足球人民管,我们希望社会各界能齐心协力,维护赛场内外的安定团结。”足协官员表示。

  第二刀剖析“国际”现象

  联赛进行四轮,不少俱乐部和球队都暴露出管理和心态方面的问题,足协对此也将重点“敲打”。尽管每轮联赛结束之后,都有俱乐部前往足协“喊冤告状”,但根据裁判委员会的数据统计报告,裁判员的失误比例在正常范围之内,俱乐部的投诉中有不少情况是自身不正常心态的反映。联赛部在分析这一情况时,以上海国际为例分析,“俱乐部的过度反应,是自身心态失衡的一种体现。”

  在本次整风会议上,足协将提醒各俱乐部充分认识联赛的残酷性和长期性,从而保持良好的心态,也为裁判员执法创造合情合理的环境。

  第三刀分析谭海“软哨”

  虽然中超前四轮裁判出现不少问题,但整风议并不是批判大会,反倒是给裁判进一步放权。足协官员表示:“上海那场德比战中反映的问题比较突出。事后录像显示点球判罚完全正确,但对于国际球员的无理取闹,主裁判却并没有依据规则进行5分钟倒计时,最后导致事态的扩大。裁判的相对软弱导致了问题的发生,未来这方面要统一裁判思想,要让裁判们更合理、更坚决地使用所赋予的权力!”

  据悉,除了类似于5分钟倒计时规则将在会议上进行思想上的强化,足协裁委会还将要求在下周即将开始的中超下一阶段比赛强化对犯规的处罚。

  裁判委员会已经向下属各协会和裁判员们下发通知,除了要求裁判员进一步廉洁自律,抵制场内外干扰以外,特别要求裁判在执法中“保护球员安全,把犯规伤人者坚决罚出场,切实严肃赛风赛纪,严格依据规则严格执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