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结束中国旅行 红黑军团峥嵘岁月引人追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10:04 黑龙江日报

  曹哲

  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取得联赛冠军的AC米兰终于结束了他们的中国之旅。虽然两场失利让这次旅行显得不够完美,可这毕竟只是友谊赛,而且红黑军团还缺少了多员大将,所以我们还是利用这个机会多了解一下这支伟大球队的“旗手”们,借此追溯他们在圣西罗的峥嵘岁月。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新旧三驾马车遥远年代的英雄

  自1899年建队以来,AC米兰只在联赛建立的初期拿到了三次联赛的冠军,不过考虑到当时的比赛质量和寥寥的几支参赛球队,这一荣耀并不具备足够的说服力。经过了近50年的沉沦,AC米兰终于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中期至五十年代末迎来了球队的第一个鼎盛时期,而崛起的功臣就是瑞典的三套马车———格伦、诺达尔和利德霍尔姆,以及在施阿菲诺加盟后形成的新三套马车———施阿菲诺、诺达尔和利德霍尔姆。在这几大球星的带领下,AC米兰可以说是意甲联赛中的头号利矛,仅诺达尔就在257场联赛中打入了惊人的210球,这一记录不仅可以说是前无古人,而且应该是后无来者。红黑军团在这一时期三夺联赛冠军,终于一扫近半个世纪的阴霾。

  里维拉第二王朝的基石

  毫不夸张地说,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至七十年代中期的米兰是属于里维拉一个人的球队。如果缺少了这位中场第一发动机的支持,米兰也许仍然会是一支强队,但绝对不可能两获联赛冠军,并不费吹灰之力就拿下一大堆其他的冠军头衔。有了这位欧洲足球先生在场上的指挥若定,老马尔蒂尼、普拉蒂、特拉帕托尼等人如鱼得水,球队战绩也是扶摇直上。在米兰成为世界级豪门的今天,老一辈的球迷一定会更加怀念里维拉,毕竟没有他就不会有球队辉煌的第二王朝。

  贝鲁斯科尼拯救米兰的凯撒

  意大利商业巨子贝鲁斯科尼如今已经贵为一国总理,但是米兰的球迷不会因为他身份的改变而忘记他为球队付出的一切。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奄奄一息的米兰才慢慢恢复了元气。他大刀阔斧的政策一改球队过分依赖外国球员的状况,用巴雷西、安切洛蒂、多纳多尼等本土球员重新打造了球队的一套主力阵容。同时,他还把默默无闻的萨基请到了圣西罗,并给予他足够的信任,球队终于开始了第三次复兴并且一直延续至今。

  荷兰三剑客米兰永恒之美

  提起AC米兰,就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荷兰三剑客,古力特的大将风度、巴斯滕的睿智优雅和里杰卡尔德的灵气四射让那时的米兰成为了艺术足球的代名词。在三剑客时代,意甲以往注重防守反击的传统被红黑军团彻底颠覆,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从此成为了米兰的一个独特标签。虽然三人未能扭转荷兰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中的惨淡命运,可是米兰却成为了他们成就俱乐部方面荣耀的最佳舞台。随着时间的流逝,古力特在经历了一段执教生涯后重新选择了平静的生活,里杰卡尔德执教西甲巨人巴塞罗那试图东山再起,巴斯滕则和古力特命运相似,但是他的提早退役却成了米兰球迷心中永远的痛。在荷兰三剑客已经成为陈年旧事之际,也许不变的只有他们奉献给我们的那份永恒之美。

  马尔蒂尼永远的队长

  在足球界,子承父业的现象并不鲜见。但是父子同为世界级球星的却并不多,老马尔蒂尼父子应该是其中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当17岁的马尔蒂尼第一次在比赛中身披红黑战袍亮相时,他也许不会想到他将为球队效力二十多个赛季并成为球队的一个奇迹,但是这一切都在后来变成了现实。作为曾经的世界最佳左后卫,马尔蒂尼为球队的防守尽心竭力,而在球队由守转攻的时候,他又频频边路插上助攻,帮助队友攻城拔寨,可以说球队的每一场胜利都少不了他的功劳。在人品方面,他始终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红黑情结,这在球员唯利是图的大环境下简直成为了一个神话。在他的心目中,也许只能容得下AC米兰,所以把他称为米兰永远的队长应该是毫无争议的。

  当然,在追寻这些坐标性米兰“旗手”的过程中,我们还要记住巴乔、巴雷西、维阿、阿尔贝蒂尼、舍甫琴科等许多鲜活的名字,是他们和这些“旗手”共同铸就了米兰的辉煌。在今夏,俱乐部已经开始为夺取下赛季联赛的冠军未雨绸缪,斯塔姆的加盟仅仅只是一个前奏,米兰的下一个伟大胜利也许就在眼前。(生活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