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200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黑马“黑”到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网前截击

  高迪奥3∶0纳尔班迪安

  (6∶3、7∶6、6∶0)

  新快网球评论员 金明

  纳尔班迪安,温网亚军,美国四强,澳网八强,2004年的法网四强。这样的战绩还会有人怀疑纳尔班迪安的能力吗?还会有人比他更擅长在各种场地上作战吗?如果有,只能是费德勒。但费德勒像他的前辈桑普拉斯一样始终无法征服罗兰加洛斯那块神圣的红土地,去年没有,今年也没有。

  纳尔班迪安也没有,即使红土地最符合他阿根廷人的身份,即使他面对的是没有排名的高迪奥,即使他第二盘曾5∶1领先,但这些都不能阻挡高迪奥前进的脚步。高迪奥,踩着卡纳斯、诺瓦克、安德雷夫、休伊特和纳尔班迪安的“尸体”来到法网决赛的阿根廷人,他像去年的荷兰人沃尔科克震惊了世界。高迪奥,一匹真正的黑马,既然是黑马,就要“黑”到决赛。

  高迪奥哭了,他的眼泪比纳尔班迪安的更让人感动。1∶5,第二盘高迪奥曾经这样落后着,这会给人带来很多联想。毕竟第一盘高迪奥赢得太轻松,那个6∶3还让人有点难以置信。这个5∶1唤回了更多人对纳尔班迪安的信心,他们相信第一盘只是纳尔班迪安的慢热,5∶1才是纳尔班迪安的真实表现。

  但高迪奥却没有这样想,3∶5、4∶5、5∶5,比分在高迪奥的反手高吊球中改变着,向有利于高迪奥的方向改变着,并在难以置信的7∶6中结束了第二盘。

  缺少霸气是纳尔班迪安的致命弱点,他的能力足够让他在任何一项大满贯赛事中夺冠,但他没有霸气,于是他每每在最关键的时刻将本该属于自己的胜利葬送,这一次也没有例外。0∶6,第三盘的比分也许会让纳尔班迪安一辈子都感到耻辱,这是纳尔班迪安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时刻,输球不可怕,但纳尔班迪安输掉了自己在网球场上搏杀的勇气。

  高迪奥,先一步来到了决赛。如果他等待的是科里亚,高迪奥并不会惧怕。如果他等待的是亨曼,高迪奥将勇气倍增,打败英国人,阿根廷人还需要理由吗?
黑马高迪奥先一步来到了决赛。
  (晓健/编制)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