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珠峰环保大行动资料:珠峰环境监测的四项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22:17 新浪体育

  珠峰地区环境监测的开展已经有将近十年的时间。此项科研活动至少有四重科学意义:

  首先,珠穆朗玛峰地区是世界最高海拔地区,远离人类活动,受污染的程度轻,因此通过监测珠峰地区的大气环境变化,可以获得全球重大环境事件的信息及其对全球环境的影响,并了解全球人类活动对珠峰和西藏地区人类生存环境的影响。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其次,通过对喜马拉雅地区城市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监测,可以为解决中国西部开发带来的环境问题提供合理建议。

  第三,在这一地区观测臭氧垂直分布的结构及其变化趋势,有助于进一步理解青藏高原“臭氧低谷”的过程和对环境造成的影响,为预报和减弱珠峰及西藏地区臭氧亏损奠定科学基础。

  第四,此项监测活动在世界环境史上将占重要一页。喜马拉雅山脉山体是北半球地表与对流层大气物质交换的重要通道,研究该地区局地环流系统对认识喜马拉雅山体在污染物分布、交换、迁移中的作用非同一般,可使中国学者在大气物质交换领域的研究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监测有机氯农药在空气与水体中的含量,了解此类物质在珠峰地区的污染情况,通过观测大气中臭氧氮氧化物及挥发性有机物和太阳辐射,找到青藏高原大气氧化性及城市大气污染特点,为国家西部大开发,以及西部生态建设提供可靠的科学手段。

  北京壹创意传播机构提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